艺术家-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家

  • 追逐阳光的“少年”

    在印象派画家里,法国人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的画作独具风格,其作品大多描绘美丽的风光和人物,始终洋溢着欢愉明朗的氛围。雷诺阿将传统画法与印象主义方法相结合,以鲜丽透明的色彩展现光影的变化,对美的艺术孜孜以求,深得后世学者的关注与赞赏。
    2020-03-24 08:24:58

  • 易洪斌:文人画家 以笔助力(组图)

    作为作家、美学家、新闻编辑家的易洪斌,以学者身份而精研绘事,顺理成章应视为当代文人画家之列。然而这又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文人画......
    2020-03-19 11:02:08

  • 邱朝剑:前路漫漫待修行(组图)

    “我们70后在成长过程中一直保持着对书法的敬畏和爱好,茶余饭后,闲来无事总要拿支笔在报纸或者便签上琢磨怎么写好字。”回想起自己的习书之路,青年书家邱朝剑说那完全是出于对书法的一种偏爱,支撑着自己走到现在。
    2020-03-19 09:07:40

  • 李苦禅“鹰图”研究(组图)

    鹰的寓意,从谏臣到英雄,从英雄到英主,无论是文字还是图像,均承载着时代与绘者的特质与期许。对于李苦禅而言,他善绘鹰喜画鹰,更多地是个人自我心性气质的图像表达。由一介寒门子弟而至名家桃李,再到艺专教授,终成一代风骨......
    2020-03-17 08:14:58

  • 徐惠泉:疫情期间的绘画日记(组图)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场十四亿中国人民团结一心的抗疫战斗正在湖北、武汉,正在中国大地悲壮地进行着。我和大多数中国人一样身居斗室,在经历了惊愕、痛苦、悲愤、又万般无奈后,开始冷静思考,开始想着还能做些什么?
    2020-03-17 08:07:19

  • 刘小聪:匠心雕刻“融于艺术的自己”

    刘小聪,工艺美术师,杭州市工艺美术大师。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浙江省造型艺术青年人才培养“新峰计划”(工艺美术类)人才......
    2020-03-13 09:18:02

  • 翰墨飘香 爱心传递

    庚子新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文艺工作者积极行动,一首诗、一幅画、一支歌,艺术穿越了阻隔,成了点燃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著名书画家王海涛在第一时间提出捐赠书画抗击疫情,并带动书画院其他画家共同参与......
    2020-03-11 08:59:36

  • 徐昕:寻觅版画里的时代韵味(组图)

    在快节奏的当下,艺术的发展开始进入一个多元化的时代。本期青年艺术家徐昕在版画创作过程中进行了思考,她把视角转向民族文化的生长点,并在艺术创作中展现出与时代同步的创造性。
    2020-03-05 09:38:59

  • 真实“疫生活”武汉艺术青年的网生速写

    他们用艺术记录着眼前所经历的“疫生活”。在武汉,那些以艺术为生的青年人在经历了恐惧、焦虑之后,把目光投向了平凡的生活,用艺术表达他们内心最深处的感受与反思。那也是一种生态,在疫情笼罩之下,一群艺术青年的真正状态:平凡却有意义。
    2020-03-03 09:10:38

  • 汉字乡愁到底有“多宽”?

    汉字的乡愁有多宽?在李多宽先生的书作中可窥一斑,他用毛笔向文字倾诉一个从汉字故乡成长的灵魂。
    2020-03-03 08:55:29

  • 周律之先生的书法篆刻艺术(组图)

    书法是精神的外化,评判一件书法作品艺术高下,不仅看它的技巧,还要看书法作品内在的精神气质以及书家的学识修养。让书法彰显正大气象,是这个时代的审美追求。作为甬上书坛元老,周律之先生的书法以博大雄浑、气势磅礴的大气象,为大家所赞赏。
    2020-03-03 08:51:23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