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e网评】墩墩容融,美美与共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e网评】墩墩容融,美美与共

来源:中工网
2022-03-07 13:07

  龚先生

  豆豆眼,小短腿,大脑门,红彤彤,毛茸茸——没错,这就是雪容融。

  或许是托肉肉的小短腿的福,“雪容融脾气挺大但腿太短”竟然冲上了热搜。

3月1日,北京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出现在北京赛区国家游泳中心。图片来源:新华社

  雪容融还火到了日本,“现在是雪容融的主场了哦!”日本网友如此惊呼。除了讨论雪容融的平衡能力,很多日本网友觉得把雪容融跟冰墩墩放一起,都超可爱。还有网友制作了它们的橡皮章,简洁又可爱的形象惟妙惟肖。

  日本一媒体记者辻隆德日前前往北京冬残奥会主媒体中心的纪念品商店,发现“在纪念品商店外,还没开门就有至少50多人排起长队”。记者最终等待了一个半小时才进店。

  而在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当天,加拿大队的高山滑雪运动员费雷德里克·特吉恩,成功实现了和雪容融合照的小心愿。因为3天前训练时受伤,无法继续参加比赛,她希望在回国前能和可爱的冬残奥会吉祥物一起拍张照片。结果,在大家的努力下,拄着双拐的她和雪容融成功会面,小姑娘当场感动到泪目。

雷德里克·特吉恩和雪容融合影。图片来源:人民日报微博

  随着冬残奥会赛事的深入,相信属于雪容融的精彩还会继续。

  雪容融会成为冰墩墩那样的超级顶流吗?我想:会的,一定会。

  当雪容融打卡上班时,网友总难免把它和冰墩墩作比较。冰墩墩如此之火,且珠玉在前,雪容融想来压力蛮大的。但在龚先生看来,这两位小可爱实在各有各的可爱——

  冰墩墩造型取自熊猫,中外耳熟能详,人见人爱;雪容融的原型是红灯笼,也一样是国际化的中国传统文化符号,象征着美好、团聚、圆满,灯笼外形的发光属性更寓意点亮梦想、温暖世界,代表着友爱、勇气和坚强,体现了冬残奥运动员的拼搏精神和激励世界的冬残奥会理念。

  冰墩墩的原型更拟人化,或许先天上更有优势;而雪容融的气质、内涵似乎更胜一筹。

  冰墩墩从发音上念起来很上口,外国人也毫无违和感;而雪容融的名字不仅好听,还有包容、融合的深意,与冬残奥会的主旨一拍即合。

  冰墩墩拥有冰晶外壳、彩色丝带,彰显科技感与未来感;而雪容融头顶如意环,身上有被积雪盖住的长城城墙,以及“京鸽”和天坛构成的连续图案,脸部的雪块则是拍打积雪而形成的自然形态,可在不同场景作出丰富的表情变化。

  冰墩墩看起来更炫酷、更时尚;雪容融似乎更亲和、更喜庆。

  综合起来,双方最多算是“打个平手”。

  当然,冰墩墩和雪容融不会真“打起来”,它们是好伙伴,相互依存。它们次第登场,相互帮衬,因为它们拥有同一个使命——“两个奥运,同样精彩”。

  还是奥运老人蒋效愚先生总结得好:“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是一个非常完美的搭配和组合,是中国文化和奥林匹克精神又一次完美的结合,也是冬奥组委和中国人民给奥林匹克运动和世界赠送的一个珍贵的礼物。”

  墩墩容融,美美与共,善哉善哉!

  惟一的遗憾,至今,龚先生还没买到一个冰墩墩,也没买到一个雪容融……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