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素-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提素

  • 国家扩招专业硕士博士 “学硕优先”理念能否扭转

    在研究生招收总量上扬的基础上,要求继续扩大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数招生规模,占比将超过学术性研究生人数。在这背后,专业性研究生教育质量能否得到保证?
    2020-10-06 08:31:31

  • 村里来了科技扶贫“智囊团”

    年前,这个位于燕山深处的小村庄还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里出了名的贫困村,全村260户村民,有一半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如今,125户贫困户全部脱贫。
    2020-10-05 14:30:55

  • 护佑孩子明亮双眸 近视散光都要防控

    9月1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了《全国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适宜技术试点工作的通知》,并邀请相关专家以 “在线访谈”形式介绍近视防控相关科普知识。
    2020-09-30 10:27:47

  • 老年大学“云课堂”浏览量破百万

    受疫情影响,广州市老年干部大学的校园依然静谧,但25000多名师生共同搭建了“线上课堂”,近日开课的616个班级的班级微信群早已“热火朝天”。
    2020-09-27 14:43:17

  • 第八届江苏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开幕

    “康尼杯”第八届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江苏赛区预赛日前拉开帷幕。本届大赛由南京工程学院承办,共有36所院校报名参赛,参与师生近千人,申报参赛作品187件。
    2020-09-24 10:37:41

  • 亚洲电子竞技大师杯·中国赛落地成都

    AESF e-Masters亚洲电子竞技大师杯·中国赛落地成都高新区签约仪式22日在天府新城会议中心举行。此项赛事是亚洲首个顶级综合性电子竞技赛事,也是继雅加达亚运会之后,亚洲电竞强队间的一次实力较量。
    2020-09-24 10:26:24

  • “北京大工匠”选树活动快递员挑战赛:全流程比拼“速度与激情”

    为进一步提升快递从业人员技能素质和服务水平,9月20日,第二届“北京大工匠”选树活动——快递员挑战赛在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轻工分院举办。
    2020-09-24 10:16:00

  • “四川省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基地”在成都授牌

    今年,四川省司法厅组织开展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基地试点工作。成都考区作为全国特大考区、全省第一大考区(考生人数占全省50%左右),入选全省首批3个试点单位名单。
    2020-09-24 07:27:00

  • 长春举办公交驾驶员技能竞赛

    9月16日至9月17日,由吉林省长春市总工会、市人社局主办的全市2020年公共交通行业驾驶员技能竞赛决赛,在长春公交集团公交驾校小南练车场落幕。
    2020-09-22 08:09:02

  • 让科学梦想托起明天的希望

    20年来,全国1600多辆科普大篷车累计行驶超过4000万公里,服务2.66亿人次。
    2020-09-21 08:58:02

  • 广东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珠宝加工项目开赛

    由广东省人社厅主办、广州南华工贸高级技工学校承办的广东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珠宝加工项目广东省选拔赛在广州举办。
    2020-09-20 08:46:18

  • 发行集团工会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开赛

    记者15日从北京发行集团工会了解到,该集团工会将在系统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主题知识竞赛。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高广大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2020-09-17 13:28:54

  • 首都机场安保职工“八小时外”提升技能

    全员参与、层层选拔,职工练技能、管理人员练管理……近期,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工会开展“安康杯”职业技能竞赛,大力推进“八小时外”的职工能力素质提升。
    2020-09-17 08:27:51

  • 郑州开展临床医务人员技能大比武

    为进一步加强郑州市卫生技术人员队伍建设,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能力,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由郑州市教科文卫体工会、郑州市卫健委主办。
    2020-09-17 08:19:19

  • 辽源“网上工会”建设提速

    记者日前从吉林省辽源市总工会获悉,今年以来,辽源市总结合疫情防控,加速“网上工会”建设,着力畅通职工线上入会渠道,推动企业建会、职工入会“少跑路”,截至8月底,已累计受理职工入会。
    2020-09-17 08:14:12

  • 广东职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启动

    根据国家和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2019-2020年度全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以下简称“2019-2020年度省赛”)正式启动。
    2020-09-16 08:44:29

  • 浙江省首届工业控制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举行

    9月13日,由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指导,省委网信办主办的浙江省首届工业控制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在宁波举行。来自全国34支参赛队伍网上“过招”,开展了激烈的技能比拼。
    2020-09-14 14:14:30

  • 陕西航空工业职业技能大赛在西航开赛

    9月12日上午,随着陕西省总工会副主席、省国防工会主席吴志毅一声令下,2020年陕西航空工业职业技能大赛在西航公司正式拉开帷幕。
    2020-09-14 14:07:34

  • 深创赛龙岗区预选赛决出高下

    近日,2020年第12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龙岗区预选赛企业组总决赛决出高下。18家参赛企业经过激烈比拼,最终6家参赛企业分获一、二、三等奖。
    2020-09-14 10:28:28

  • 2020成都·职业技能邀请赛火热举行

    9月10日至11日,由四川省总工会指导,成都市总工会、邛崃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成都·职业技能邀请赛暨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白酒品酒比赛在邛崃市天府现代种业园举行。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闯出席开幕式。
    2020-09-14 10:09:16

  • 北京发明创新大赛230项新成果获奖

    第14届北京发明创新大赛日前举办颁奖大会。大到用于航天火箭关键零部件加工的特殊机床,小到不分正负极的电池盒,又一批优秀的发明创新成果脱颖而出,彰显了北京建设全国科创中心的创新动力和社会基础。
    2020-09-14 09:45:37

  • “兴教育”写入了三河村村训

    从四川省凉山州府西昌出发,先爬上约3200米的山顶,再下降到2500米左右。颠簸两个多小时后,终于来到距西昌68公里的大凉山腹地——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
    2020-09-12 16:24:29

  • 鹤岗市:开展教师技能竞赛活动

    为进一步夯实“造就一支宏大的产业工人大军,当好主人翁、建功新鹤岗”这条主线,加强职工队伍建设,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鹤岗市兴安区工会联合区教育局于近日开展了兴安区教师技能大赛活动。
    2020-09-11 15:22:43

  • 扎实推进机构改革 不断优化职能体系

    整合撤并机构、优化职能配置、干部选任聘用、创新体制机制,今年以来,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按照龙江森工集团公司化改革工作的整体部署,稳步推进林业局公司化改革。
    2020-09-11 15:21:30

浏览更多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以“互联网+教育”支撑高位均衡发展

    地处西部内陆的宁夏,由于受区域发展不利因素影响,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比较突出。2018年7月,教育部确定宁夏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以来。

  • 脱贫致富的“职教号”直通车

    近年来,贵州大力实施“职教兴黔富民行动计划”,通过职业教育牵手大型国企举办精准脱贫订单培训班、“教育+人社+行业”培训等办学模式,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目标。

评论

  • 【作品广议】数学、数字及数字游戏

    漫画,是离数学很远的一门学问,因为漫画一向反对被各种定理和法则限制。然而,漫画家离不开数学,更离不开数字,更何况,如今很多漫画作者已经使用数字手段展示自己的才情和技艺了。

  • 育儿正在“参数化”

    不同的家庭虽各有各的“鸡娃”之道,但他们的悲喜是相通的。几乎每隔一段时间,教育焦虑都会以各种面目、借着各种梗卷土重来,不少人虽“身经百战”但仍无招架之力。

资讯

  • 一位美籍教师眼中的中国“后浪”

    穿着黑色绣花布鞋,单肩包上的香包穗子迎风飘扬,黛安娜·贝特洛走进教室。在清点作业、与学生们互致问候后,她开始了口语教学。

  • 西安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26所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陕西省西安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西安市计划在2021年秋季开学投用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26所,新增学位10.8万个。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