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机构改革 不断优化职能体系-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提素

扎实推进机构改革 不断优化职能体系

2020-09-11 15:21:30 来源:黑龙江工人报

  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

  扎实推进机构改革 不断优化职能体系

  黑龙江工人报讯(曾岩 张忠林 陈一博)整合撤并机构、优化职能配置、干部选任聘用、创新体制机制,今年以来,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按照龙江森工集团公司化改革工作的整体部署,稳步推进林业局公司化改革。目前,涉改机构已陆续整合到位,从机关到基层,多位部门领导干部相继以新职务对外“亮相”,按照重新核定的职责,快速进入角色,开启发展新征程。

  更名挂牌、调配人员、合并办公场所……最近几天,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工程建设部部长曲保军忙着新部门的组建工作,制定新的工作计划。今年七月,在推进公司化改革过程中,他从原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社区管理服务中心调到了公司总部机关。

  据曲保军介绍,从基层到机关相比以前,格局更大、责任更重了。在机构“瘦身”的同时,该公司也在努力“健身”,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知识结构、工作方法和应变能力,切实做到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

  此次公司化改革过程中,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优化机构设置,对职能移交和职责重叠的部门进行撤并整合,将原有机关43个部门撤并整合为20个,将原有的251人减少到165人。同时,组建社会事务部,有序承接暂不具备移交条件的办社会职能管理,避免降低林区社会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柴河林业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成立了改革工作推进领导小组,按照承接集团职能,对机关部门科室进行重新组合,构建了生态、产业、社会三大体系,形成层级简化、运转高效的公司总部架构。

  为了确保改革平稳、有序,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利用各类媒体宣传公司化改革的重要意义,广泛凝聚改革共识。同时,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还努力构建公平公正、充满活力的选人用人机制,激发干部队伍的整体活力和干事激情,力求改革务实、高效。改革不但使机构和人员更加优化精简高效,更让人的思想有了全新的转变。在改革中,有的机关干部发扬“砖头精神”,算好企业改革的“大账”,放下个人得失的“小账”,主动申请到基层单位工作,用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态度接受组织的调遣。

编辑:郑鑫

图片新闻

职教

  • 张文宏等11人获“最美教师”称号

    55岁的蒋春凌是浙江省诸暨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从事特殊教育已经34年。今年8月,蒋春凌被授予全国“最美教师”荣誉称号,被誉为西施故里“最美特教教师”。

  • 擦亮“穗派名师”名片

    广州努力擦亮“穗派名师”名片,培养教育家型校长培养对象72人,卓越校长培养对象770人,教育专家培养对象72人、名校长培养对象196人、名教师培养对象1772人,认定并培训市、区骨干教师1.2万人。

评论

资讯

  • 抚顺:中秋福利 职工自己选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团团圆圆,幸福美满,职工翘首以盼。为落实好集团福利政策,抚顺炭素有限责任公司充分考虑职工需求,让职工自己选福利。

  • 青银高速连续11年资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9月4日,青银高速2020年“河北高速 青春圆梦”助学活动在青银高速沿线的赵县范庄镇南庄村举行,对该村2020年高考贫困学子李宇慧进行了资助。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