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安保职工“八小时外”提升技能-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提素

首都机场安保职工“八小时外”提升技能

2020-09-17 08:27:51 来源:劳动午报

  劳动午报讯(记者 周美玉 通讯员 褚航、于佳慧)全员参与、层层选拔,职工练技能、管理人员练管理……近期,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工会开展“安康杯”职业技能竞赛,大力推进“八小时外”的职工能力素质提升。

  “此次组织了职业技能竞赛预赛选拔,并组建了参加公司级决赛的集训队。”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工会负责人介绍。参加集训的职工自觉利用八小时以外的休息时间,针对理论知识、证件检查、人身检查、开箱(包)检查、X射线机检查、通道项目等竞赛项目开展综合训练,积极备战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训练采用了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旅客安检系统,使参训人员更加熟练地运用人工智能人脸识别、自动物流、信息集成等新技术开展安检工作。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工会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利用八小时外的时间,不断为职工搭建相互交流学习、沟通经验、提升技能的平台。

编辑:郑鑫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西所有高校教师职称实现自主评审

    随着最后一批59所高校教师职称自主评审权下放至学校,江西所有高校的教师系列、实验系列职称日前已全部实现自主评审。政府主管部门只需加强指导、监管,不再审批评审结果、发文办证。

  • “妈妈小屋”成为女教师温馨驿站

    9月8日上午,唐山市古冶区金山小学的女教师们聚集在“爱心妈妈小屋”,认真聆听校医讲解卫生健康知识,这是学校工会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送给女职工们的节日礼物。

评论

  • 对兴趣班“鄙视链”不妨一笑置之

    据媒体报道,最近,一份“教育培训班鄙视链”的名单在网上热传。马术班、竖琴班、国际象棋班等相对冷门的课程,处于“鄙视链”的顶端,而常见的乒乓球班、钢琴班、书法班则被认为是“俗气”的低层次课程。

  • 除了经济帮扶,困难生还需要什么

    当下正是高校新生报到的时节,各高校迎新绿色通道开启。南开大学提倡“隐形资助”,取消了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统一标示的礼包,取而代之的是将部分资助款充值到银行卡中。

资讯

  • 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可适当增加招生名额

    记者9月16日从教育部获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及各国(地)入境、签证、航班等政策限制,我国部分学生赴境外国家和地区留学的计划被迫改变、延迟甚至取消,不少学生面临就学困难。

  • 2020年有6800人次台湾学生报考大陆高校

    国台办16日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应询表示,2020年共有近6800人次台湾学生报考大陆高校,录取工作目前还没有完全结束。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