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有6800人次台湾学生报考大陆高校-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资讯

2020年有6800人次台湾学生报考大陆高校

2020-09-17 07:45:00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2020年有近6800人次台湾学生报考大陆高校

  光明日报记者 罗旭

  光明日报北京9月16日电(记者罗旭)国台办16日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应询表示,2020年共有近6800人次台湾学生报考大陆高校,录取工作目前还没有完全结束。他说,在此要向被大陆高校录取的台湾同学们表示祝贺,祝愿他们顺利开启新的学习生活,学业有成。我们欢迎他们来大陆实现学业追求和人生梦想。

  马晓光说,2020年年初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对两岸同胞工作、学习和生活造成了冲击,台湾学生报考大陆高校也受到影响。与此同时,民进党当局对两岸交流的阻挠限制和对台湾民众的威胁恐吓更是变本加厉。在这种情况下,许多台湾学生坚持报考大陆高校,大陆各相关高校努力为台湾学生报考创造良好条件。各地各高校将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分批分类、合理有序地安排师生返校。

  马晓光说,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教育部已对全国高校、中小学和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近期又专门对港澳台师生复学复课作出具体安排。如有台湾学生因各种原因暂时不能返校,学校将采取在线学习、在线辅导等措施保障他们的学业,线上线下的课程是一致的,保证教学质量。

  马晓光说,2020年以来,大陆学生赴台就读遇到了重重困难,其中既有疫情的影响,更有许多来自台湾方面的人为阻碍。疫情暴发之初,大陆学生就成为第一批被民进党当局禁止赴台的群体。在疫情有所缓解,台湾地区以外的学生陆续返校复学的情况下,数千名大陆学生仍然被民进党当局阻止而不能返校。大陆学生多次呼吁民进党当局改变不合理的政策,但他们一直置若罔闻,直到8月初,所有学位生都可以返校以后才允许大陆学生返校。

  马晓光表示,对于那些过去报考、现在仍在台湾学习的大陆学生,大陆方面将持续支持他们通过适当方式维护自身应有的权益。

编辑:郑鑫

图片新闻

职教

评论

  • 对兴趣班“鄙视链”不妨一笑置之

    据媒体报道,最近,一份“教育培训班鄙视链”的名单在网上热传。马术班、竖琴班、国际象棋班等相对冷门的课程,处于“鄙视链”的顶端,而常见的乒乓球班、钢琴班、书法班则被认为是“俗气”的低层次课程。

  • 除了经济帮扶,困难生还需要什么

    当下正是高校新生报到的时节,各高校迎新绿色通道开启。南开大学提倡“隐形资助”,取消了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统一标示的礼包,取而代之的是将部分资助款充值到银行卡中。

资讯

  • 2020年有6800人次台湾学生报考大陆高校

    国台办16日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应询表示,2020年共有近6800人次台湾学生报考大陆高校,录取工作目前还没有完全结束。

  • 上海率先实施托育三年行动计划

    上海16日率先公布《上海市托育服务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据此,上海将用3年左右时间,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持续扩大托育服务资源供给;到2022年,力争此间一半以上的幼儿园都开设托班。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