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率先实施托育三年行动计划 -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资讯

上海率先实施托育三年行动计划

2020-09-16 20:5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上海率先实施托育三年行动计划 致力满足多层次、多元化的托育服务需求

  中新网上海9月16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16日率先公布《上海市托育服务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简称“行动计划”)。据此,上海将用3年左右时间,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持续扩大托育服务资源供给;到2022年,力争此间一半以上的幼儿园都开设托班。

  3岁以下幼儿是“社会最柔软的群体”。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施行,上海人口规模和结构正在发生变化,民众对多元化的家庭育儿指导、普惠型托育服务的需求变得更为迫切。据悉,由上海教育、卫生健康、财政等部门共同制定的“行动计划”是上海实施的第一轮托育服务三年行动计划。

  “行动计划”围绕加强普惠性托育资源供给和促进育儿指导“教养医”结合两大领域,明确了许多针对性举措。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教委方面表示,将持续增强托育服务供给,完善托育服务体系,不断满足民众多层次、多元化的托育服务需求。

  上海将大力推进普惠性托育点建设。据悉,2017年起,上海连续多年把普惠性托育点建设纳入市政府实事项目,每年新增50个普惠性托育点。未来3年,上海将坚持继续开展每年新增至少50个普惠性托育点的实事项目。

  早在上世纪90年代,上海就开始在有条件的幼儿园开展托幼一体化工作,多年来形成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上海还将加强多元化托育服务资源供给。据介绍,上海将坚持托幼一体化方向增加托育服务供给。

  家庭是3岁以下婴幼儿成长的主要场所。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帮助家长树立科学的育儿观念,对于婴幼儿健康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上海市教委方面透露,未来3年,上海教育部门将通过入户指导、亲子活动、家长课堂、空中课堂等方式,为不同年龄段幼儿家庭提供差异化服务,不断提升育儿指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编辑:韩瑞敏

图片新闻

职教

评论

  • 家委会“非富即贵”,办学不能如此功利

    近日,江苏镇江一小学首届家长委员会名单引发争议。该名单上的家委会成员“非富即贵”,不是在政府部门任职,就是企业高管。

  • 县域普通高中教育亟待重振

    据统计,中国2000多个县容纳了全国一半以上的学生。因此,这些县城中学的发展,在一地可持续发展中始终起着重要的托底作用,这些学生的受教育状况也关系着社会的发展和国家的未来。

资讯

  • 上海率先实施托育三年行动计划

    上海16日率先公布《上海市托育服务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据此,上海将用3年左右时间,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持续扩大托育服务资源供给;到2022年,力争此间一半以上的幼儿园都开设托班。

  • 湖南省普通话普及率总体达86.25%

    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湖南省开幕式在长沙学院举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