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成都·职业技能邀请赛火热举行-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提素

2020成都·职业技能邀请赛火热举行

2020-09-14 10:09:16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成都·职业技能邀请赛火热举行

  国内17个城市200余人同台竞技

  四川工人日报讯(记者邓霞实习记者敖慧)9月10日至11日,由省总工会指导,成都市总工会、邛崃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成都·职业技能邀请赛暨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白酒品酒比赛在邛崃市天府现代种业园举行。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闯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彭闯表示,此次邀请赛是以成渝双城为中轴线,以城市为参赛单位,为广大产业工人搭建的一个切磋技能、展现风采的大舞台。希望通过竞赛平台,更好地实现竞技交流、协作培养、区域合作的目标,引导社会各界形成“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未来”的价值观念。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成都、德阳、眉山、资阳、重庆、深圳、哈尔滨等17个城市及国内知名酒类企业的205名优秀技能人才,随即开始了紧张有序的品酒、调酒比赛。在白酒品酒和葡萄酒盲品的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聚精会神,通过眼观、鼻闻、口尝、均摇等方式,对酒品进行细致鉴别。在调酒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在台上尽情地展现风采,优雅的动作、精湛的技术、色彩斑斓的鸡尾酒令各位观众和评委目不暇接。评委老师通过对制作过程的评判和对鸡尾酒的品尝进行打分评选。“这是一场比赛,也是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这次比赛,让我看到自己的不足,也学习到了其他选手的优点。真是收获满满啊!”刚结束比赛的成都选手陈维立激动地说道。

  本次大赛以“弘扬工匠精神尊重技能人才”为主题,共设白酒品酒、葡萄酒盲品、调酒等3个比赛项目,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比赛两个部分,重在考察参赛选手的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挖掘和培育一批酒类产业技能人才。

编辑:李学平

图片新闻

职教

评论

资讯

  • 贵阳提高教师工资收入 不低于当地公务员

    记者从贵州省贵阳市教育局获悉:2019年贵阳市义务教育教师年平均工资收入达10.91万元,高于当地公务员年平均工资收入0.6万元,实现了教师工资待遇不低于当地公务员收入水平的工作目标。

  • 西安曲江新区推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

    即将投用的陕西省西安市曲江新区第七小学迎来校园开放日。当天400多名新生家长走进校园参观,一名家长感慨:“孩子在这里上学我很放心。”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