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基地”在成都授牌-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提素

“四川省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基地”在成都授牌

2020-09-24 07:27:00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全省首个“四川省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基地”在成都授牌

  成都日报讯 (记者 晨迪) 今年,省司法厅组织开展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基地试点工作。成都考区作为全国特大考区、全省第一大考区(考生人数占全省50%左右),入选全省首批3个试点单位名单。

  昨日,全省首个“四川省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基地”授牌仪式在成都广播电视大学建设路校区举行。基地建成并挂牌后,将发挥引领示范、创新驱动积极效能,推动全市法考工作提质升级。

  仪式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基地规范化考场,查看了考点考场规范设置和基地建设成果展示,详细了解计算机化考试组织实施流程,观看了基地试点成果、考试保障设备展示。

  记者看到,为做好疫情防控条件下的考试工作,基地严格规范考试流程和防疫措施。为预防出现突发情况,考场分为普通考场、特殊隔离考场以及备用考场。每个考场外都配备了口罩、体温枪、消毒洗手液。

  成都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市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原则和“九个百分之百”要求,在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及创新实践上取得了一定成效,获得各级肯定,得到了社会认同。今后将以“四川省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基地”挂牌为新起点,将基地建设的成果复制、推广、运用到全市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的实践当中,充分发挥示范带动、典型引路、以点带面、全面开花的积极效应,推动法考工作再上新台阶,人才选拔再创新佳绩,服务法治社会建设再作新贡献。

编辑:李学平

图片新闻

职教

  • 山东推进职业院校混合所有制办学

    为什么当前要出台这样一个《意见》?山东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认为,无论是从政策依据、此前探索实践的基础,还是当前面临的问题等背景来看,都需要出台相关文件政策。

  • 成都新都区:遴选和培训家校共育种子教师

    目前,新都区计划通过几轮培训和遴选骨干种子教师,建立起一支专兼结合的区域家校共育专家团队种子教师,为学校家校共育工作提供专业支撑和技术指导。

评论

  • 学校体育必须做到“教会、勤练、常赛”

    “体教融合不光只是把体育和教育两个部门的资源进行简单的相加,主要是一种理念变革,这种理念是要达到以文化人、以体育人的目的,使体育在育人方面的综合功能和价值得到更大的释放,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

    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环顾当今世界,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人才越来越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资源,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

资讯

  • 留学英国呈现三大新趋势

    英国大学招生服务中心(UCAS)近日发布的《2020年英国本科申请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英国本科总申请人数超过65万,创四年来新高。其中,申请英国大学本科的中国内地学生,较去年同期增长23%,达2.4万人。

  • 河北进一步加强寒门学子就业帮扶工作

    日前,河北省下发了《进一步加强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到河北省将促进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