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学习十九大精神-正文
广西劳模工匠走进车间宣讲十九大精神(图)
//www.workercn.cn2017-11-28 13:25:4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11月27日上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组织的劳模工匠宣讲队来到了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车辆段库检车间,向一线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启动了劳模工匠宣讲队进企业、车间、班组宣讲十九大精神活动。

  劳模工匠宣讲队成员由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黄文宣,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最美职工”、广西工匠祝平辉,广西工匠韦雨忠、兰家洋组成。从苦练技术攻克生产难题到几十年如一日的岗位坚守故事,他们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岗位,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分享了自己“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成长经历和践行十九大精神的决心。

  “我在矿井下工作10多年,一直坚持工作不分份内份外、创优争先不分时间空间,不仅积极主动去做,而且做了就要做好,并长期坚持。我想这是符合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实质的。”宣讲中,黄文宣激动地向参会的工人们分享着自己参加党的十九大的感悟。他说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实现伟大中国梦,作为一线工人,要认真学习好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工作做得更好,这样中国梦才会越来越好。

  “劳模们的宣讲使我们这些一线岗位上的年轻人受到了特别大的鼓舞,他们说的追求极致、追求完美、有责任心令我震撼,让我认识到平凡的岗位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事。”宣讲结束后,工人何泽聪向《工人日报》记者表示,劳模、工匠结合个人成长成才经历,与工人们分享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很能吸引人、感染人、感化人。

  据了解,此次组织劳模工匠宣讲队深入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活动,采取集中宣讲和分散宣讲的方式,首轮集中宣讲安排在自治区、南宁市相关企业、车间、班组宣讲。随后,宣讲人在自己所属的行业、企业、车间、班组分头进行宣讲,把十九大精神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位职工。(记者 庞慧敏 实习生 莫昕楠)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