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江苏盐城市集体协商春季集中要约行动在大丰启动
//www.workercn.cn2018-04-18 14:49:2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4月12日,江苏省盐城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在大丰区召开2018年市暨大丰区集体协商春季集中要约行动部署会,总结交流集体协商工作典型经验,部署年度集体协商重点工作。市人社局副局长王道远、市总工会副主席周新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创建劳资和谐,共创美好生活”这一新时代新主题,共同启动了2018年市和大丰区集体协商春季集中要约行动,并通过播放大丰区集体协商专题片、交流发言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了近几年来推进集体协商工作的丰硕成果。同时,现场劳资双方通过递交要约、应约书、发出倡议等,全面书写全市集体协商新篇章。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集体协商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目前,全市共签订行业性集体合同70份以上,建制领域也由过去单一向多元化发展,截至2017年底,全市集体协商建制企业数(含区域、行业性集体协商覆盖企业)9900多家,覆盖职工近40万人。

  王道远代表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作工作部署。他指出,深化集体协商工作要找准攻坚点、抓住关键点、寻求突破点,积极推动集体协商的深刻变革。

  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集体协商工作在新时代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深化集体协商工作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提高劳动者获得感,改善和保障民生的重要抓手,是加强社会治理,实现和谐劳动关系共建共享的必然要求,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盐城经济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重要保证。

  找准关键点、寻找突破口,积极推动集体协商的深化变革。从健全集体协商主体、加强协商代表能力建设、提高行业、区域集体协商扩面建制、典型引路和分类指导相结合、培育协商理念和强化政策导向相结合这几个方面着力找准关键点、寻找突破口,积极推动集体协商的深化变革。

  写好新时代集体协商答卷,在新起点上开创集体协商工作新局面。加强组织领导,优化指导服务,强化督查推动,完善工作格局。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要求,以集中要约行动进一步完善三方协商协调机制,强化责任意识、协调意识和服务意识,在深入推进集体协商工作中坚持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

  江苏省盐城市总工会副主席周新民在讲话时指出,集中要约行动在协调劳动关系、维护职工权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各县协调劳动关系三方组织要主动加强对集体协商工作的领导,推动各级党政进一步发挥推进集体协商工作的主导作用,将集体协商工作纳入“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管理体制,促进集体协商工作取得成效。要以集体协商指导工作室建设为抓手,推动集体协商行业性发展、区域性突破,提高集体协商建制率和覆盖面;以《集体协商工作质效评价规范》为标准,量质并重规范协商、推动企业自主协商、依靠职工开展协商,使职工获得更多实惠、企业获得更大收益、社会获得更加和谐。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要求,对不开展集体协商企业,在争先评优中,实行一票否决,推动集体协商工作创特色、造声势、出经验、见成效。

  江苏盐城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市直部分工委、工会负责人、大丰区镇(街道)工委主任、重点企业负责人和工会主席约140人参加了会议。(孙晓阳 李国保 徐姁)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