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一次惠及10万职工的集体协商
//www.workercn.cn2018-03-27 07:48:1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第4轮——

  职工体检

  第3轮就高温津贴达成协商意见。

  来到第4轮。欧丽彬提出,行业把每年对职工进行一次身体健康检查,扩大到全体职工。

  “要求企业每年为职工体检一次,确属心有余而力不足。”陈尚平说。

  在职工方论述体检的种种好处后,企业依然表示,承受不起。

  “如果每年一次健康体检很难做到的话,两年一次可以吧?”

  但分歧还是很大。寇亮建议此诉求改为:用人单位必须为劳动者提供符合国家规定的劳动安全卫生条件和必要的劳动防护用品。建立职工定期体检制度,从事环卫的职工每年应当进行一次健康检查,其他工种职工至少每两年应当进行一次健康检查。

  “只有职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健康的身体投入到工作中来,才能为企业创造更多的财富。”这个提议还是遭到职工方的反对。

  “环卫、高空作业人员每年一次健康体检,其他工种职工可以参照环卫工人,至少每两年进行一次健康检查。”寇亮请职工方再考虑一下。

  最后,经职工方代表讨论后,该议题就此通过。

  在随后召开的福建省清洗保洁行业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上,审议通过了集体合同。据介绍,协商成果将覆盖190多家企业、近10万名职工。

  “在市场化程度高、农民工集中的清洁清洗行业建立集体协商机制和职代会制度,具有较强的示范性和带动性,是从制度层面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的有益行动。”参加观摩的福建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彩珍告诉记者。(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