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亚戈农生物药业每周都有集体协商日
//www.workercn.cn2017-09-05 08:36:20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 马超) 记者近日从北京亚戈农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将每周“职工例会日”升级为每周“集体协商日”,通过常态化集体协商,及时公开企业发展状况,采纳职工建议,化解企业生产难题,平衡职工心理心态,实现了劳资双方互利共赢的和谐集体协商目标。

  据了解,亚戈农生物药业以高新科技品牌产品生产为基础,是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有机生物农药定点开发研制生产企业。现有职工50人,女职工占企业职工总数80%以上。公司自1999年建成投产以来,坚持组织监督每个生产线每周召开一次职工例会,总结企业及个人生产情况,查找企业及个人存在的问题及诉求,提出化解问题诉求的建议及方法。

  职工侯立刚说:“面对生产一线职工工资低的现实,在例会上提出后,公司制定并实行了分步提高工龄工资标准的办法维护了企业职工权益。试工期满1年内职工每月享受50元工龄工资,2年以上职工每月享受工龄工资100元,10年以上职工每月享受工龄工资300元。在每年的4个月生产淡季,企业帮助职工提供求职费用补助,鼓励生产一线职工就职于社会各类企业,增加工资收入,淡季期满如期就职,如不愿返回企业就职者,公司开绿灯欢送。”

  女职工何静说,升级为协商日后,公司通过每周这一天,规范常态化企业“协商谈薪”,增加了员工的工资收入和幸福指数,增强了企业发展的底气和人气。

  公司总经理侯福新说:“为了保证企业职工平安幸福,企业不惜牺牲利润,也要根据一年四季气候变化,及时调整上下班时间,满足企业员工的需求”。

  据亚戈农生物药业公司工会主席赵艳华介绍,升级为每周“集体协商日”以来,职工每年向企业建言献策88条,成功协商议题达5个以上,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工资增幅、劳动保护、休息休假、学习培训、人才奖励等多种不同类型的协商内容,通过常态化的劳资协商,都变成了企业与职工和谐共赢的现实。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