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天津市总:确保工资集体协议签订率85%以上
//www.workercn.cn2017-09-04 10:33:12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市总召开民主管理重点工作推动视频会议

确保工资集体协议签订率85%以上

  本报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市工会十七大工作部署,加强和谐劳动关系建设,进一步推动民主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昨日,市总工会召开民主管理重点工作推动视频会议。市总工会负责同志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加强民主管理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是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内容,是工会组织维护职工权益的重要职责。各级工会组织要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民主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推动民主管理工作作为一项事关民生的重要工作,摆上日程,抓紧抓好。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及时补位,落实到位,积极争取党政领导的支持,深入基层,摸清底数,典型引领,跟踪指导,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整体推动的工作格局。依托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主动加强与劳动行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运用各种资源,借势借力,确保今年建会企业工资集体协议签订率动态保持在85%以上,建立基层工会委员会的企业工资集体协议独签率动态保持在90%以上的目标实现,形成“党政主导、三方共促、工会力推、各方配合、企业和职工良性互动”的工作格局。同时,各级工会组织还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注重发挥指导师的积极作用,建立健全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引导和代表职工正确行使民主管理的权利,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并结合实际建立督查机制,深化职工的民主管理工作。

  会上,天津宁河区总工会、物产集团工会、武清区总工会、河西区总工会结合本地区、本行业的特点,进行了工作交流。市人力社保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今年工资集体协商签订形势进行了分析并提出意见。

  全市各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及部分集团公司工会相关同志参加会议。(通讯员 李正 记者 任晓宇)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