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襄阳机务段职工代表让300元绩效工资回归本位
//www.workercn.cn2017-08-08 09:49:4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绩效工资如何体现绩效,职代会上职工代表激辩

职工代表让300元绩效工资回归本位

本报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龙成波

  “各位职工代表,今天的职代会的主要议题是广受争议的机车质量绩效工资分配办法,车间已经拟出一份草案,大家分成5个小组进行讨论,形成意见后集体表决。”近日,襄阳机务段襄阳整备车间召开职代会,主持人开门见山如是说。

  以往增加岗位工资时,不论地区、不论技术含量、不论岗位,都一样普涨。为更好地落实优化和完善工资分配制度,调动职工精检细修、优质供车的积极性,该车间计划调整按在岗人数人均300元标准发放的机车质量绩效考核工资。如何合理调整,把好钢用在刀刃上,车间通过两次班子成员会,制定了初步方案,拟把主要整备班组收入提高到1.2的系数,把油库、油脂、化验工等较为轻松岗位定成0.8的系数,这次职代会主要是征求职工代表的意见,确定分配方案。

  会上,配送组调度员陈磊首先发言:“配送组虽然没有一线整备班组辛苦,但责任心要很强,给0.9的系数是不是有点低了。”

  车间主任黄安林解释说:“你们虽然和机车质量联系较紧,但你们夜班是可以稍稍休息的,而且大多在室内作业,想想你们的劳动量赶得上他们吗?”

  货车检测组职工代表、工长张云华也提出疑问:“我们除了日常本段机车外,还要整备外段机车。另外,我们还有自检自修活件,比整备班组还要累一些,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定1.2的系数?”

  黄安林认真地说:“你们的责任心和劳动量都够,但你们发生机破的概率比整备班组小很多,所以你们定1.1的系数,已经在平均系数之上了,张工,你怎么看?”

  张云华不服气地说:“我们主要在高温的机械间操作,一台车都要整备10分钟左右,而且我们是提前发掘故障隐患,及时将故障隐患消灭于库内,技术含量也高。”

  黄安林笑了:“你听听你周围同事们的议论,如果你们喊累的话,他们可就要和你们互换岗位了,怎么样?”

  一席话说得张云华默不作声了。

  经过各小组充分讨论后,57名职工代表纷纷在征求意见表上填上自己的意见,最终以53票赞成、4票反对票数通过这一议案。

  “职工代表积极参与讨论,反映出大家对车间的关注,也很好地行使了参政议政的权力。今后我们还将加大作业环境差别、技术差别、岗位差别,彻底打破贡献多少一个样的局面。也希望大家以后踊跃参与车间管理,为车间、为段发展出谋献策。”在一片热烈掌声中,主持人宣布二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圆满散会。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