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武汉武昌区物业管理行业协商工资 最低工资为每月1800元
//www.workercn.cn2017-07-14 07:25:0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记者张翀 通讯员兰斌)7月7日,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物业管理行业召开工资集体协商现场会,就行业最低工资标准、工资年增长幅度及新进大学生职工福利待遇等问题进行集中协商。经几轮磋商,职工方最终认可了资方的工资方案,确定行业最低工资为每月1800元,大学生最低工资为每月2200元。

  据了解,今年5月,水果湖物业管理行业工会联合会联合武昌区总工会、水果湖街工会组织专班,调查了解辖区内物业管理企业的经营情况和大学生职工收入情况,并多次与企业方代表商讨今年行业集体协商的重点和文本框架,听取劳动关系双方的意见和主张,并在6月召开了武昌区水果湖物业管理行业职代会,选举出5名职工方协商代表并向物业管理行业发出工资集体协商要约,会后,职工方代表与企业方代表多次进行协商。

  本次协商将新进大学生职工福利待遇作为重要议题,职工方代表指出,今年武汉市提出支持百万大学生留汉计划,大学生的起点更高,其最低工资应该高于行业最低标准,提出2500元/月的最低工资,并建议为大学生开辟专门的培训和晋升通道。对此,企业方表示,作为企业也希望能多留住大学生,但大学生的最低工资与普通职工之间的差距不宜过大,建议调整为2200元。企业方代表表态,企业在运转良好的前提下,将不断为大学生职工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和提供更优的福利待遇,并愿意开辟将大学生作为储备干部的培训和升职渠道。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