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江苏盐城盐都区把集体协商列入企业质量体系论证范畴
//www.workercn.cn2017-06-20 16:45:3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为深化企业集体协商提质增效工作,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总工会加大企业集体协商质量力度,将集体协商工作试行列入企业RSQ质量体系论证内容,有效地提高了企业依法开展集体协商工作的积极性,促进了集体协商工作顺利进行。

  今年来,盐都区总工会根据本区域内企业开展集体协商工作情况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将集体协商工作多渠道、全方位列入企业管理范围,凡企业申报质量体系证论都必须有集体协商内容,否则不予通过,收到很好的实际效果。全区企业基本做到了凡申报质量、安全体系论证都主动将集体协商内容列出一项内容,进行审批。他们主要是联合工商、税务、质检、安全等部门,研究制定补充申报细则,其中,将集体协商要约应约、沟通意见、召开协商会议、达成共识、草签协议、签订合同、双方签字,公示审查等八大项四十条列出列入企业申报质量体系论证必不可少的内容。

  这一做法实施半年来,企业申报质量有了更大程度上体系论证材料证明,有了更全面的质量体系支撑,为企业加强民主管理,提高企业质量运行、安全教育深得提供优质服务和论证保证,深受论证单位企业和广大职工的欢迎。据不完全统计,全区%68的企业在申报质量体系论证中将集体协商工作列入申报内容。(胡盛才 李国保 陈蕾)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