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绿都供暖公司签订工资集体协议 职工带薪年休假增加15天
//www.workercn.cn2017-06-15 09:54:09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 马超)“这次工资集体协商后,我们的带薪休假时间由30天增加到了45天。”这几天,地处平谷区的北京绿都供暖有限责任公司滨河供热厂职工孙士安正盘算着如何利用带薪休假外出旅游。

  前不久,北京绿都供暖公司举行工资集体协商会,劳资双方重点围绕企业职工工资福利、劳动保护、带薪休假等核心内容进行协商。最终,双方达成协议,并提交职代会审议通过。

  据平谷区总工会集体协商指导组组长王春景介绍,绿都供暖公司现有职工330人,季节性雇工300人,是一家国有独资企业,承担着为平谷城区用户提供冬季供暖服务业务。前些年,该公司职工对付出的劳动与获取的报酬及福利待遇感到不平衡,因为从事这项特殊工种劳动,科技文化含量有限,节假日休息休假难度较大,特别是在元旦和春节期间,不能休息休假,与家人团聚。为了让公司工资集体协商机制不断规范,真正维护职工利益,该公司工会邀请平谷区总工会和国资委工会集体协商指导组,从深入企业职工走访调研,确立对等的协商主体,民主选举产生职工代表,起草《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合同》、《女工权益保护集体合同》文本到正式协商,公开协商结果,进行全程现场指导。

  最终确定的协议规定,本年度公司职工最低工资标准2000元;职工工资增长幅度为5%;公司职工享受五一、十一、元旦、春节四个节日的过节费,女职工享受三八妇女节慰问金;公司按照劳动法规定,为全体职工缴纳五险一金。本年度公司根据生产实际,落实职工弹性休息休假制度,化解职工供暖供热生产旺季不能休息休假难题,鼓励职工利用供暖供热生产淡季休息休假,职工带薪休假由上年度的30天增加到45天。

  此外,职工新房装修可以享受企业无偿提供的水、电、运输方面的无偿援助。目前该公司职工平均月工资收入超过了5000元。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