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烟台牟平区总工会扎实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www.workercn.cn2017-06-01 09:13:3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坚持因企制宜 实施分类指导

烟台牟平区总工会扎实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中工网讯 5月以来,烟台牟平区总工会对全区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此次督导,通过看现场、查资料、听汇报,面对面教的方式进行。为避免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走形式、走过场,通过区分不同企业规模、所有制形式、生产经营状况,在协商重点和内容上坚持因企制宜、实施分类推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对生产经营正常、工会基础较好、已经多年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企业,根据工资增长指导线基准线开展协商,重点就工资增长幅度、补贴、奖金分配办法、福利和劳动条件改善等进行协商,努力实现劳动报酬增长与劳动生产率同步提高。

  对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重点以保企业生存和劳动关系基本稳定、职工就业岗位基本稳定、工资按时支付等方面进行协商,促进劳资双方,共克时艰、共同发展。

  对生产经营发生重大变化,导致生产经营难以维持的企业,职工方和企业行政就职工工资水平调整进行协商,通过降薪保岗,努力实现劳资双方携手共度难关。

  对中小非公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相对集中的区域和行业,工会组织力量相对薄弱,单个协商难以进行的,通过大力开展区域性、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覆盖更多的中小非公企业。重点围绕同区域、同行业相近的职工劳动条件、劳动时间、作业方式、劳动报酬等进行协商。(记者宋洁 通讯员刘懿蔚)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