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福建莆田工会专项督查工资协商
//www.workercn.cn2017-05-30 08:13:0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莆田工会专项督查工资协商

同时加强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

  中工网讯 (记者吴铎思)“我们把集体协商督查列入今年的联席会议议题,将组织有关部门组成督查组,开展专项检查。”近日,福建省莆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庆煌告诉记者,通过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工会组织协调劳动关系和维护职工权益的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发挥。

  莆田市非公企业发达,以中小企业居多。对此,莆田市总在推进工资集体协商中,以区域性、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为突破口,把全市企业划分为5种类型,分类指导。针对镇街道小微企业众多,同行业、同类型企业并存的实际情况,选择较大规模的企业作为区域性工资集体协商的代表,签订工资集体协商合同。同时,在工业园区和经贸局系统规模以上企业推行区域性工资集体协商,在行业推行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

  此外,莆田市总还推进建立县级以下行业性工会联合会,加大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力度,培育职工方协商主体。加强工资集体协商督查,协同相关部门,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和查阅资料等方式,落实推进工资集体协商情况,检查部分企业收入分配及工资集体合同履行情况。

  吴庆煌表示,莆田市总将把加强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建立规范化、常态化的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的工作制度,吸纳更多劳动关系领域的专业人才加入集体协商指导队伍。市县、(区)总工会今年加大资金投入,列支专项培训经费,计划分步骤、分层次抓好集体协商工作业务培训,提高工会干部沟通协调和协商谈判的本领。在推动企业建会的同时,同步推进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商建制工作,明确规定从今年开始,全市各类企业在建会后90日内必须建立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按照相关规定建立集体协商制度,认真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