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福州市总:工资集体协商今年覆盖2万多家榕企
//www.workercn.cn2015-03-26 08:56:50来源: 福州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总工会干部上门向天福集团发放工资集体协商要约书(如图)。近日,市总工会干部将分头走访各相关重点企业,全面启动2015年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活动。据悉,今年协商将以一线职工、农民工、劳务派遣工作为重点对象,重点落实职工人数100人以上的企业和世界500强在榕企业建立工资集体协商制度,让这项工作提质增效。

  此次要约行动以劳动报酬为重点内容,以行业、区域协商为重点形式。市总工会将主动加强同市人社部门、工商联、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的沟通协调,逐步形成“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提示—各级工会主动要约—企业行政应约—上级工会督促整改—人社部门执法问责”的工作机制。

  为开展好这项工作,市总工会将以现场观摩、模拟谈判等方式,培养一批懂法律政策、能代表职工维权的骨干力量,并配齐配强各县(市)区专职指导员队伍,为职工工资集体协商提供人才支撑。

  记者还了解到,随着依法治国方略的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日益凸显其重要性,这也引起了福州选出的全国人大代表林欣欣的关注。她在今年全国人代会的审议发言中就直言,通过代表视察调研,发现工资集体协商在有些企业仍是走形式,因为这些企业的工会干部有顾虑。林欣欣建议政府将企业工资集体协商纳入目标考核,全面落实工资集体协商制度。

  据悉,我市目前已培育选树了包括物业行业、环卫行业等30个不同企业类型、区域性、行业性的工资集体协商先进典型。今年市总工会将按照相关规划发放2000多份要约书,预计将覆盖企业2万多家,依法分层次分阶段逐步指导和帮助企业建立健全集体协商工作机制,努力推动普通职工特别是一线职工工资收入得到进一步提高。(记者李白蕾 通讯员陶怡 文/摄)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