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兴谷开发区农民工乐享“服务套餐”
//www.workercn.cn2015-08-14 07:46:49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 马超)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农民工平安返乡、困难农民工帮扶、农民工招聘周、农民工培训……这一系列关爱服务农民工的措施,来自平谷兴谷开发区总工会。

  据兴谷开发区总工会负责人介绍,开发区内企业主要是以汽车零部件加工为主,建会企业100家左右,会员人数12000多人,其中农民工占到总数80%以上。考虑到农民工人数众多,最近几年兴谷开发区开展了多项服务农民工的专项活动。

  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行动是服务农民工一项实打实的工作,工会会同劳动局、公安等部门,重点对百人以上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会企业,按照工资支付有关规定支付农民工工资履行情况进行检查。

  每年农民工返乡是一个难题,为此,兴谷开发区总工会动员企业工会,为广大农民工平安返乡提供团体车票预订、包车等服务措施,组织和安排好外来农民工春节返乡工作,让外来农民工在春节前平安快捷返乡。

  针对农民工就业问题,兴谷开发区总工会采取主办、联办、协作等方式举办农民工招聘周活动。农民工招聘会前,工会还深入基层、企业一线了解企业的用工需求,收集岗位需求信息,举办重点大型骨干企业农民工专场招聘会,帮助农民工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

  此外,工会还开展农民工培训工作。兴谷开发区总工会推动持有京卡·互助服务卡的工会会员,按照近几年在职职工职业发展助推计划,自由选择工种,进行鉴定,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并帮助申请职业助推计划的资助和服务。学习成绩优秀者,工会还推荐农民工上大学。

  同时,工会组织所建的培训机构,免费为农民工开展多层次的农民工技能培训,提高农民工综合素质,加快融入城市步伐。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