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声-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职工之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 后发优势,蹲下身子好“蛙跳”

    “2015年时,从钦州港东站发车的班列一年也就两趟,还不一定能装满。伴随南向通道建设,如今一天就要开行三趟列车。”谈及变化,钦州车务段站长黄光辉感慨万千。在广西北部湾,从港口直接往返云南、重庆、四川、贵州、甘肃等地的班列已经实现常态化运营。以北部湾港为枢纽建立起的海铁联运通道,开辟了我国西南内陆南下出海、对接东盟乃至全球市场的大动脉。中国沿海一个具有潜力的新增长极,正呼之欲出。
    2018-11-26 09:27:22

  • 职场“奇葩”规定 为何能频频出台?

    近日,一位网友晒出的“病假证明照”火了。照片中该网友举着手表、打着点滴,让别人拍下自己在病床上的样子。而这只是为了满足公司规定,证明“本人此刻生病”,被网友吐槽为“史上最‘奇葩’请病假规定”。
    2018-11-14 10:44:25

  • “排队怀孕”“病假证明照”…… 职场“奇葩”规定应当喊停

    近日,一位网友晒出的“病假证明照”火了。照片中该网友举着手表、打着点滴,让别人拍下自己在病床上的样子。而这只是为了满足公司规定,证明“本人此刻生病”,被网友吐槽为“史上最‘奇葩’请病假规定”。
    2018-11-13 07:28:53

  • 读懂新职业背后的社会活力

    育婴师、汽车美容师、调酒师……近年来,我们身边多出不少新职业。最近,有机构对部分大城市新职业人群展开大数据调查,结果显示:新职业人群的市场需求量正不断扩大,收入呈现出稳步上涨的态势。
    2018-11-12 13:31:41

  • “女焊子”式正能量网红,向上向善的力量

    充满化学物质气味的工作间、厚厚的工作服、火光四射的焊接现场,除了电焊防护面罩的红色,这一切似乎与一个年轻女孩没有多大关系。然而就是这个20岁的女孩,在各种焊接大赛上多次斩获奖项。
    2018-11-07 10:13:19

  • 肩负新使命 书写新光荣——首都职工积极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

    中国工会十七大已于26日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这次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而深远。连日来,首都职工热切关注本次盛会,正在展开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热潮——
    2018-10-29 08:12:41

  • 非公企业工会改革存在四大难点 破解急需法律政策等各方面支撑

    上海市非公企业工会改革于2016年7月在宝山顾村镇启动试点工作,2017年上海市非公企业工会改革推进大会和全国工会推广上海顾村经验观摩交流会先后召开,改革工作在全市推开。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青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青浦区总工会主席赵宏林结合青浦区开展的非公企业工会改革工作,分析认为,非公企业工会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已然取得一定成效,但是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推进,来自各方面的影响,以及改革瓶颈也越来越突显,当前的非公企业工会改革急需要有方向性引领和法律政策等各方面的支撑。
    2018-10-26 10:21:51

  • 为更多劳务工共建一个“家”

    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江南造船(集团)公司郭志刚介绍,经过多年的努力,船舶行业劳务派遣工加入劳务派遣单位或用工单位工会组织的比例显著提高。但是劳务工群体整体入会率仍偏低,在福利待遇、培训教育、技能提升、公共保障等方面的权益保障仍有很大提升空间。针对该情况,他提交了《提高劳务工群体入会率,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提案。
    2018-10-26 10:20:51

  • 推动机场非公企业工会改革“活血化瘀“

    作为服务的大平台,机场内也聚集了众多非公企业,以上海浦东、虹桥为例,机场区域内的114家非公企业涉及商业、餐饮、维修、绿化等工作,工会组建和工会活动的开展一直是一大难点。针对这个现象,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于明洪提交了《关于发挥国企工会引领作用,推动、带动非公企业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的提案,提出三大提议,推动非公企业工会改革“活血化瘀”。
    2018-10-26 10:17:03

  • 代表建言完善工业园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

    在我国经济发展过程中,各级政府历来重视工业园区经济发展。尤其是当前上海正全力打响“上海制造”品牌,工业园区在其中扮演的作用至关重要。然而,左右着工业园区发展优劣的产业工人队伍却因园区基础设施,尤其是教育设施的缺失而不够稳定。
    2018-10-26 10:11:52

  • 李琼丽:在天安门看升旗心里特别骄傲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工代会,也是我第一次来到北京。”来自非公企业的代表、上海红马饲料有限公司的品质管理员李琼丽说,通过参加工会十七大,她更加感受到工会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工会的服务越来越贴近生产一线、工会的宣传日益多样化,让更多的职工能够知道工会、了解工会、加入工会。
    2018-10-26 09:59:05

  • 周洪颖:让外来职工真正有家的感觉

    一身蓝色的少数民族服装格外惹人注目,来自贵州仡佬族的周洪颖是中国工会十七大上海代表团中为数不多的少数民族代表,“这身衣服是在重要场合才会穿的,这次工代会对我来说就是一件大事。”现为上海恰尔斯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变电班班长的周洪颖,曾辗转工作于多个城市。这次大会上,他最为关注的内容,就是如何能够完善外来务工者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帮助更多像他一样的群体融入上海这座大都市。
    2018-10-26 09:58:54

  • “我是驾驶员,也是服务员”

    “今天的交流不能说是讲课,而是我们服务行业,也就是同行间的沟通学习。”孟大鹏说,“感谢你们给我这样的机会和大家认识。”10月25日下午,中国工会十七大北京团代表孟大鹏受邀在驻地与宾馆餐厅服务员和厨师交流了自己的成长历程。
    2018-10-26 08:45:23

  • 朱佳代表:让服务职工的 “神经末梢”更畅通

     最大限度地把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是工会开展工作的前提。如何提高职工入会、企业建会的积极性,把服务职工的触角延伸到一线,是每个工会工作者都在思考的问题。朱佳代表是海淀区羊坊店街道总工会服务站站长,“建立工会只是第一步,服务才能给职工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让服务职工的‘神经末梢’更畅通。” 从事工会工作已有8个年头的朱佳有自己的工作心得。
    2018-10-26 08:42:28

  • 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北京团代表热议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

    连日来,中国工会十七大北京团的代表们围绕大会报告展开热议,其中,进一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动完善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畅通产业工人发展通道成为代表们热议的话题。
    2018-10-26 08:41:22

  • 产业工人发展前景更广阔

    “作为一名一线产业工人,我深刻认识和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工人阶级的高度重视。产业工人发展前景更广阔!”10月23日,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工装制造厂夹具工部一工段车工班车工洪家光感慨地说。
    2018-10-26 08:37:39

  • 何广亮代表:做好新时代工会经审工作

    “工会十七大报告提出了‘四个立足’,这是全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提出的新使命、新目标和新要求。”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巡视员、经审委主任何广亮表示。
    2018-10-26 08:28:54

  • 歌声献礼中国工会十七大

    “伟大的中国梦,催生时代新速度。意气风发潮头立,当好主人翁。壮丽的中国美,托起发展新高度。一路汗水一路歌,建功新时代……千千万万劳动者勇闯新路,发扬改革精神烙下坚实脚步……创新创业主力军令人仰慕,弘扬劳模精神,迈出力量脚步……”昨天,参加中国工会十七大的浙江省代表团的讨论会场内,传出一阵阵铿锵有力的歌声。
    2018-10-25 14:59:11

  • 从改革创新出发 建功新时代

    本报特派记者洪菡婷北京专电 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如何创新工会工作?如何围绕大局服务新经济?近日,这些问题都成了参加中国工会十七大的浙江代表团代表们热烈讨论的话题。他们有的提出观点,有的介绍经验,有的给予建议,讨论气氛热烈。
    2018-10-25 14:52:57

  • 四川省干部职工热议中国工会十七大党中央致词

    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10月22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代表党中央发表的题为《展示新时代我国工人阶级团结奋斗新风采》致词,在四川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2018-10-25 14:26:21

  • 叶坚华:把工运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好

    “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说起中国工会十七大的工作报告,静安区总工会主席叶坚华表示倍感振奋和自豪,“中国工会的发祥地———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就在我们静安。目前,我们正按照全总、市总的要求,积极开展修缮和展陈工作,把工运事业的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好,为工会思想政治工作添砖加瓦。”
    2018-10-25 13:37:21

  • 聂玉弟:参会就像参加奥运会一样激动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中国组合吴敏霞、施廷懋获得女子双人3米跳板冠军,这也是吴敏霞在退役前参加的最后一次大赛。来自上海体育职业学院游泳运动中心跳水队的聂玉弟,是当时幕后功臣、国家队教练员中一员,今年光荣地成为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他情不自禁地告诉记者:“首次参加工代会,心情就像参加奥运会一样激动。”
    2018-10-25 13:36:50

  • 未来工会发展,我们充满信心

    中国工会十七大的召开,成为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的关注热点。从“四个不愧于”到“四个着力”、六大任务目标,从“竭诚服务职工”到“技高者多得”,党中央致词和大会报告中一条条具有前瞻性、时代性的表述,一项项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的未来规划,一个个接地气、有温度的名词,让场内外职工对未来五年工会发展充满信心。
    2018-10-25 13:27:08

  • 让“大国工匠”名至实归,既有“里子”又有“面子”

    任何行业都需要一大批掌握绝技绝活、技术精湛的高技能人才。在最新的世界技能大会上,中国年轻的90后斩获金银铜牌,为中国制造正名,也彰显了新一代中国工匠的实力。
    2018-10-25 13:26:13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