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佳代表:让服务职工的 “神经末梢”更畅通-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职工之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朱佳代表:让服务职工的 “神经末梢”更畅通

2018-10-26 08:42:28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最大限度地把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是工会开展工作的前提。如何提高职工入会、企业建会的积极性,把服务职工的触角延伸到一线,是每个工会工作者都在思考的问题。朱佳代表是海淀区羊坊店街道总工会服务站站长,“建立工会只是第一步,服务才能给职工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让服务职工的‘神经末梢’更畅通。” 从事工会工作已有8个年头的朱佳有自己的工作心得。

  中国工会十七大报告中提出,要把更多的资源向基层工会倾斜。“这意味着今后街道工会服务站可以做更多涉及到企业和职工利益的好事。我们更要想职工所想,急职工所急,给职工所需。”看到报告中的这句话,朱佳非常激动。

  小微企业规模分布较散,职工偏少、流动性强、队伍不稳定,面对这些特点,海淀区羊坊店街道先后成立了社区联合工会、楼宇联合工会,“努力实现小微企业工会组织全覆盖,为更多的工会会员服务。”

  目前,羊坊店街道有工会会员5600多人,企业职工多以“80后”、“90后”为主。“基层工会要主动与职工拉近距离,与他们打成一片。”朱佳介绍,近年来,街道工会服务站先后开展了插花、多肉植物的种植和栽培、烘焙等讲座。“我们以活动为载体,开展年轻人更喜欢的活动,让他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了解工会、认识工会,也让工会真正地融入职工生活。”

  另外,工会服务站每年都开展优秀职工、“双爱双评”、先进工会工作者的评选活动。“这些活动切实符合企业实际,也给广大职工带来了更多荣誉,使他们获得更多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当选为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作为北京市优秀工会工作者的朱佳心情非常激动,她表示将不辜负工会组织和职工的期望,响应报告号召,认真履行职责,继续创新工会工作思路,与时俱进,开展更多实实在在给职工带来益处的服务,让工会组织发挥更多作用。(本报记者 周美玉/文 彭程/摄)

编辑:梁雨桐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