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声-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职工之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 跟桶“较劲”的班长

    “老卜,你这是开工就跟桶较劲啊?”1月14日,吉林石化联力公司纯净水车间桶装生产班员工高晶刚上班,就看到班长卜健生正单腿跪在一个旧水桶上,用腿一个部位、一个部位地使劲按压。
    2019-01-21 09:34:48

  • 班前问询护健康

    1月7日上午,陕北气温低至零下10摄氏度,但陈铜川的心里暖暖的。原来,在班前点名会上,工长得知他头晕,不宜上道作业,给了他“特殊”照顾,安排他在室内整理内务。这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绥德电务段实施班前健康问询制度的一个镜头。
    2019-01-21 09:34:39

  • 究竟谁是“情报员”

    “李庆林,你昨晚休息不好,工区安排你回去休息,下午来上中班。”1月13日,在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唐口煤业公司准备工区班前会上,值班人员宋广胜对排查出的当班薄弱人物李庆林说。
    2019-01-21 09:30:18

  • 留人岂能靠“春节返岗押金”

    据报道,某建筑工地老板为留住工人,将每月工资截留一部分,说是积存到年底统一发放。临近年底,老板却推托说“年后才能结算”。在一些地区,为了留住工人,有的工地延期支付,把上个月工资押到下个月发;有的克扣工资,每月从工资里收取一定金额的在岗保证金;有的扣押证件,“帮忙”保管工人的身份证、社保卡等证件。
    2019-01-17 15:28:32

  • 年会上表演节目受伤是否构成工伤?

    刘某是天通苑南辖区居民,自幼喜爱舞蹈。最近,在公司举办的年会中,刘某应大家要求登台表演节目。不料在演出过程中被舞台上的地毯接缝绊倒,造成脚踝轻微骨折,手臂扭伤,为此花去3000多元医药费用。
    2019-01-16 14:27:11

  • 上月工资推迟一个月发放,算拖欠吗?

    仲裁委驳回关怀恩的申请后,他又起诉到法院。法院调查了解后,认为他的要求比较合理,于是征求公司意见,问其是否同意调解结案。此时,公司也觉理屈,同意支付3万元经济补偿了结此案。
    2019-01-16 09:54:56

  • “2.5天小长假”,真的能来吗?

    日前,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省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9-2020年)》,通知涉及住房、健康、出行等方面内容,但引起网民“划重点”的则是鼓励错峰休假和弹性作息,在有条件的地区探索实施周五下午加周末的“2.5天小长假”政策措施。
    2019-01-16 09:00:55

  • 高龄务工者的退保之思:将来能否领取养老金未知 钱装进口袋最放...

    养老一直是备受关注的社会话题。近年来,我国对农民工养老保险关系异地转移与接续进行了政策补充和完善。2010年,《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在全国实施。2011年施行的《社会保险法》进一步明确了跨地区就业劳动者基本养老保险权益及关系转接的原则,即“个人跨统筹地区就业的,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随本人转移,缴费年限累计计算。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基本养老金分段计算、统一支付”。
    2019-01-08 08:59:59

  • 春运逆向客票折扣价的启示

    每到重大节假日,热门线路便会出现“一票难求”现象。为此,国家有关方面一直不断优化运力,比如今年有多条铁路新线首次投入春运、新增299组动车组;为提升验票进站等服务效率,实行网上刷脸认证、候补购票服务试点等。
    2019-01-08 07:57:35

  • 新闻特写:“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

    作为改革开放40年的亲历者和受益者,全国劳模、朝阳区八里庄街道社会组织基地社区工作者梁会兰的心情激动,“大会表彰了100位杰出贡献人员,看到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国家作出巨大贡献,我感到了自己还有不足,他们是我今后学习的榜样。”
    2018-12-21 07:39:16

  • 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报告显示:三成农民工有意返乡创业,但面...

    近日,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在子长、紫阳、扶风等9个国家农民工返乡创业试点县,就农民工返乡创业进行了专题调查。结果显示,近三年农民工返乡创业人数逐年增加,30%的农民工有返乡创业意愿,但仍存在融资难、创业成本高、营商环境待优化、创业能力待提升等需要进一步研究解决的问题。
    2018-12-20 07:55:36

  • 暖心订单传递的是理解

    “不要配送,请帮我送给还在努力送外卖的人。心意很小,希望吃了能暖和些。”据《都市快报》报道,前两天,当雪落浙江杭州、气温降低的时候,外卖快递量环比增长了25%以上。与此同时,一种爱心订单数量也在不断攀升,据统计有700多份。
    2018-12-13 07:44:41

  • 纠结“挪假”不如落实年假

    以往,“五一”假期从未只休一天,这也是此次节假日安排引发关注的重要原因。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有代表曾提出延长春节、恢复“五一”长假等建议。恢复“五一”黄金周,注定会在拉动内需上产生积极影响。
    2018-12-12 14:09:51

  • “陪护假”,如何落实是关键

    众所周知,目前的“探亲假”和“带薪休假”都存在着“不敢休”、“不准休”、“休不起”的现象。据悉《劳动报》记者曾对1157位网友进行调查,结果显示,87%的网友“没有休过探亲假”。
    2018-12-11 16:45:56

  • 学深悟透体会多

    “我们各级工会组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承担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聚焦主责主业,凝聚奋进力量。”日前,在市第四中心医院工会举办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专题培训会上,60余名工会干部正在认真听讲。
    2018-12-11 13:55:30

  • “带着职工心声上两会”细微处见情怀

    上周,北京市政协工会界的26名委员们连续两天值守“12351”热线,倾听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旨在梳理后,将职工普遍关注的共性问题以提案等形式,带上春天的市政协全会;对个别具体问题将跟踪调研、认真反馈。这项坚持了13年的“带着职工心声上两会”活动,已经成为首都职工群众反映意见建议、政协委员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之一,畅通了民意表达,拓宽了政协提案征集范围,有助于政协与工会互动、双赢,有助于政协委员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2018-12-11 13:42:21

  • 《中国时间利用调查研究报告》发布:超时工作相当普遍

    《中国时间利用调查研究报告》显示:2008到2017年,我国居民的有酬劳动时间略有上升,其中工作时间增加了1.08小时/天,而家庭生产经营(主要是务农)时间减少了1.00小时/天。这反映了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城镇化的进展,也反映了劳动时间利用效率的提高。
    2018-12-11 09:23:01

  • 民生调查局:带薪年假,休起来为啥这么难?(图)

    “今年年假又没休,年底要清零了!”“双休都还没落实,带薪年假对我来说就是镜中花水中月,看着很美而已。”临近年底,带薪休假的话题又引发热议。而无假可休、有假难休,是很多人面临的现实问题。
    2018-12-11 09:05:38

  • 速度,缩短思念的距离

    我生在北京,长在北京,可家乡却在遥远的甘肃兰州。虽然父母早早在北京扎下了根,但是他们对于家乡和亲人的思念,在岁月流淌中反而更加醇厚。正因如此,回家乡探亲一直是我们家的大事。但父母都是工薪阶层,回家乡的火车票是不小的经济压力,那时候母亲常说的一句话是,“钱要掐诀念咒地省,也要掰着指头地花”。于是,“常回家看看”的心愿,总要隔几年才能圆上一回。
    2018-12-10 13:34:18

  • 返乡农民工:“电商圆了我的致富梦”

    11月底,在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老马屋村的一处果园里,种植户许伟芳向前来采摘的人们展示着她种的贡柑。她将一颗成熟的贡柑从中间对半剥开,单手一捏,立刻“爆”出充足的果汁。皮薄多汁、味道清甜,正是当地农产品丹霞贡柑的特色所在。
    2018-12-06 08:50:31

  • 全面振兴产业工人队伍

    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这让我们技术工人感到欢欣鼓舞。
    2018-12-05 11:19:52

  • 工会帮职工减压是很好的“精神福利”

    工会以“阳光心态,快乐工作”为主题的为职工减压活动办得好!如今生活在现代都市里的员工几乎经常会有不同程度的精神上或精神系统或者行为上的问题。尤其是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压力过大,则是造成上班族心理健康的主要原因。各种压力导致员工心理失衡,带来亚健康状态。
    2018-12-04 15:16:41

  • 年底加班须守法

    不可否认,很多行业、很多单位、很多企业年底订单比较多,生意比较好,考核任务比较重,使得年底的业务比较繁忙,确实需要员工加班。否则,单位不能按时完成工作任务,或者会耽误工作进度,损害单位的合法权益。所以,绝大多数员工都能理解年底安排加班,也愿意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留在单位加班。
    2018-12-03 16:51:43

  • 体面的环卫工也是城市的名片

    有尊严地工作、体面地生活,是所有劳动者的心愿。令人欣喜的是,这几年从民间到政府,从提高工资福利到完善社保体系,从设立爱心茶歇点到请给环卫工发防寒服,关爱环卫工、回报“城市美容师”的行动一直在持续,由此体现的制度善意值得倍加珍惜与放大。
    2018-12-03 16:51:08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