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声-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职工之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 建议拓展功能、统一管理激发工会会员卡大活力

    据全总2017年5月印发的关于《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实名制管理工作方案》,以及《中华全国总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规划(2014-2018年)》两文件相关精神,全国多地工会探索实施了会员实名制数据库建设、会员卡发放和普惠服务工作。闵行区总工会主席倪学斌、闵行区紫竹高新区工会主席卢羿认为,目前工会会员服务卡主要功能依靠银行卡功能实现,同质化明显,没有显示出工会会员卡的独特性;工会会员对会员卡的依赖度、感受度、认可度仍需要提升。于是两人联名提交《关于提升工会会员服务卡功能的提案》,探讨破解之道。
    2018-10-25 13:07:42

  • 非公企业工会改革阔步向前

    五年来,上海各级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着非公企业工会改革、职工建会入会、权益维护以及工会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如今,随着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成为中国工会未来五年的六大任务之一。过去非公企业工会改革的瓶颈在哪里,未来的道路走向何处,代表们提出了各自的看法。
    2018-10-25 11:20:54

  • 建议调整工会经费上缴比例 让基层工会有钱办事

    2016年上海市启动非公企业工会改革以来,上海市各级工会在扩大工会覆盖率、规范工会运行等方面都有了改善。然而,工会经费按职工工资总额2%计提,并要上缴40%的政策已经不适应当前企业的发展,很多企业工会认为,留存部分用于职工福利后,很难有足够经费在引导、教育职工上有所作为。针对此现象,工会十七大代表、长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刘英提交了《关于调整工会经费上缴比例促进基层工会活力的提案》,提出了两项改进建议。
    2018-10-25 11:18:57

  • 圆桌提案:让工会法律法规真正“落地” 解决工会组建等三个难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施行至今已有26年,但在执行过程中,却缺乏相应的保障机制,有法难依现象仍然存在。为此,工会十七大代表、徐汇区总工会主席朱伟红提交了一份题为《完善工会法律法规执行机制》的提案,建议通过三大举措,让工会法律法规真正“落地”。
    2018-10-25 11:14:08

  • 接地气 贴民心 提士气

    “总理的报告紧贴职工群众,高度关注民生,大家倍感振奋。”昨天下午,中国工会十七大上海市代表团认真听取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经济形势报告,代表们反响十分热烈。
    2018-10-25 11:03:51

  • 增强对未来发展的决心与信心

    10月2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邀在中国工会十七大上作经济形势报告 。总理的报告在工会十七大北京团代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与共鸣,大家表示报告是一堂生动的“经济公开课”,通俗易懂,很接地气,用朴实、聊天式的语言,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形势和所面临的任务,描绘出未来经济发展的方向,增强了大家对国家未来发展的决心与信心。
    2018-10-25 09:32:00

  •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

    连日来,中国工会十七大上海代表团围绕大会开幕致词和大会工作报告展开热议,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围绕首届进博会的举办、围绕卓越城市建设、围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再立新功。
    2018-10-24 13:48:54

  • 如何补齐“小巷主席”短板

    街镇总工会力量强不强,关系着工会改革的“最后一公里”。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上海市金山区总工会主席朱喜林围绕这一热点,结合当前“小巷主席”的几个短板,提交了《关于加强街镇工会主席队伍建设的提案》。
    2018-10-24 13:48:45

  • 于金伟:有幸见证五年来的工会成绩

    于金伟表示,这次大会报告中提到了引导职工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等为主攻方向,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这一点与中建八局工会一直以来的工作理念不谋而合。“今年恰逢进博会召开,我们中建八局也承担了部分任务,借着这个契机,我们工会开展了多项立功竞赛,不仅提升了职工的技能,也为进博会这一重大任务贡献力量。”
    2018-10-24 13:48:28

  • 王凯:年轻工会主席期待更多担当

    “我是一名来自非公企业的工会主席,今年是我工作的第十年,中国工会十七大召开之后,我希望能够有更多担当,做好工会工作。”来自上海普兰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会主席王凯,是上海团所有代表中工作时间较短的一位代表,能够参加中国工会十七大,王凯直言“深受震撼”,这次经历也坚定了他做好工会工作的信念。
    2018-10-24 13:48:16

  • 会场声音:“实实在在的服务送到职工心坎上”

    “慢慢听我唱首歌,唱呀唱首歌,歌儿唱响十七大,唱响十七大……”一曲山歌,掌声响起。今天下午,京西宾馆的一间会议室内,贵州省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发展公司演职人员杨祝云代表头戴高高的银饰、身着彩色的民族长裙,在讨论开始之前,现场高歌了一曲。她的歌声,让气氛一下热烈起来。
    2018-10-24 10:53:37

  • 肩负职工重托 聚焦大会议题

    10月23日,中国工会十七大第二天,北京团代表们齐聚一堂,谈变化、论发展、展望未来,诉说劳动者的荣光。
    2018-10-24 10:35:37

  • 下移工作重心 激发基层活力——北京团代表谈工会组织建设

    “基层工会建起来等于把门打开了,更要发挥作用。”10月23日,北京团代表们在中国工会十七大分团讨论时表示,要重视基层工会建设问题,大会报告提出“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当前,工会组织覆盖面不断扩大,但工会特别是基层工会作用发挥仍有不到位之处。如何切实让基层工会强身健体、彰显作为,成为代表们热议的话题。
    2018-10-24 10:18:23

  • 要培养阶梯型科技人才

     “参加中国工会十七大,我深感责任重大。”她带来的提案是《关于重视培养阶梯型科技人才的提案》。她说:“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重视培养阶梯型科技人才,加大培训宣传贯彻力度,是迅速提高全民自主创新意识和科技创新水平的当务之急。”
    2018-10-24 10:17:53

  • 尽全力培育年轻工匠

    作为一名技术工人,听完中国工会十七大报告后,我非常激动。这是一次全国职工的盛会,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盛会,我认为广大技术工人更应该乘风破浪,全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让匠心精神蔚然成风,为企业、为国家争取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双丰收。我也会尽全力培育年轻工匠,为技术工人的大家庭不断提供年轻的血液。
    2018-10-24 10:17:43

  • 他们带来了职工的心声

    上午8时20分,北京铁道大厦二楼第六会议室。距离湖南省代表团分组讨论会开始还有40分钟,身着黑色中长款职业装,头上挽着利落的发髻,来自城步苗族自治县儒林镇中心小学的苗族教师兰朝红代表就早早来到了会场。
    2018-10-24 10:07:44

  • 中国工会十七大辽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10月22日,在京出席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我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围绕中央领导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和大会工作报告进行学习讨论。
    2018-10-24 09:45:01

  • 手写一份提案,心谋“十大行动”

    “十大行动”是甘肃工会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内容包括思想引领、建功立业、技能提升、陇原工匠、劳模引领、职工创新、班组创新、劳模创新、精准扶贫、健康幸福等10大项行动内容。
    2018-10-24 09:43:55

  • 弘扬劳动精神 共圆中国梦

    10月22日下午,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进行分团学习讨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代表党中央发表的《展示新时代我国工人阶级团结奋斗新风采》的致词,在北京团的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与会代表用“深受鼓舞”四个字来表达激动心情。
    2018-10-24 09:31:37

  • 栾淑彬代表:做好服务职工工作要做到有的放矢

    北京团代表栾淑彬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机关工会主席。在昨天上午分团讨论审议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时,她表示:“感受最深的是章程中对‘工会基本职责’的修订,中国工会的基本职责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此次修订增加了“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表述,这使今后工会工作的方向更加明确。”
    2018-10-24 08:27:47

  • 团结职工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

    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北京现代一定会肩负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崇高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企业全体职工,激发职工工作热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斗。
    2018-10-24 08:11:28

  • 朱富勤:工会干部应俯首甘为“连心桥”

     军人出身,赋予了他奉献的精神;厂医做起,练就了他耐心的性格;工会工作8年,他成为企业和职工之间牢固的“连心桥”。他就是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山东威海港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威海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朱富勤。
    2018-10-24 08:07:37

  • 工会工作者的信心和底气增强了

    10月22日下午,京西宾馆8号会议室通透明亮,在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团长主持的四川代表团学习讨论会上,刚刚参加完中国工会十七大开幕式的代表们争相发言,直抒胸臆。
    2018-10-23 15:39:33

  • 牢记责任 不辱使命——中国工会十七大北京团代表热议报告

    在10月22日下午进行的中国工会十七大分团讨论中,“光荣”“责任”是北京团代表们提及频率最高的词汇。而不辜负党和国家的重托,切实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崇高使命,则成为代表们的共同心声。
    2018-10-23 10:40:56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