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声-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职工之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 图说劳动·保障:社保的这些“期限”你了解吗?

    养老保险缴费多少年能领取养老金?医保断缴多久影响医保待遇?失业保险金能领取多长时间?这些事关自身权益的社保“期限”,你了解吗?
    2018-08-28 08:35:48

  • 住房公积金还可“加装”更多福利

    浙江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近日表示,杭州又一项加装电梯便民服务举措落地——符合条件的加装电梯业主,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和住房补贴了。这个消息得到了不少“正在加装电梯路上”的业主们举手点赞。
    2018-08-28 08:32:50

  • 朋友圈“求职福利”可能是陷阱!

    记者加入了“阿里巴巴19秋招内推33群”,发现每当有人加入微信群,就会有“求职小助手”@新人,称这只是中转群,要获得内推名额需进正式群。进入方法是分享“我已加入阿里巴巴19秋招内推群”的文字和相应二维码到朋友圈或200人以上大群,保存半小时以上,然后截屏给“求职小助手”。有人在群里质疑内推的真实性,立即被踢出了群。
    2018-08-21 14:05:15

  • 向守护生命的医师致敬

    节日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都要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我们一生的旅程,都离不开医生的护佑。近年来,我国用较少的投入获得了较高的健康绩效,居民的主要健康指标总体上优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如此巨大的成就,离不开医生的牺牲和奉献。“中国医师节”的设立,是全社会向医师群体的致敬。
    2018-08-20 08:05:52

  • 致敬“王继才们”

    平凡的人给我们最多感动。王继才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没有跌宕曲折的传奇。他一辈子只干了一件事,守岛;一辈子只干了一件大事,为国守岛。30多年前,当登上这座“馒头大的岛”时,他不会想到自己会成为“名人”。支撑他走过孤寂旅程的,不过是质朴的承诺和坚定的信念。
    2018-08-20 08:03:56

  • 防范工业互联网风险

    天地和兴公司技术总监向人鹏分析指出,随着万物互联的快速发展,过去工业网络的彼此相对独立、纯物理隔离状态将被打破,人们在享受工业互联网带来的便利之时,也应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2018-08-17 08:51:46

  • 一线职工对谈心对话有“三盼”

    众所周知,领导干部与生产一线职工谈心对话是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形式,可以相互倾吐心声,沟通了解,消除思想上的困惑,使工作学习生活方向明,目标清。近日,笔者就谈心对话采访了身边的生产岗位工人,大家对谈心对话有三个期盼。
    2018-08-17 08:12:32

  • 环卫工人理应受到人们的尊重

    近日,有两则新闻备受网友关注,一则发生在浙江桐乡,一则发生在河南郑州,都事关上了岁数的环卫工人被打一事,既让人深感揪心,又令人愤懑不已。
    2018-08-16 13:46:10

  • 让职工不再随便“战高温”彰显以人为本

    不再随便“战高温”,并不否定酷暑中必须坚持的生产和工作,不否定讲求工作效率、经济效益,而是呼吁企业领导者,无论什么时候都应该坚持以人为本,切实把职工的冷暖、需求放在心上。
    2018-08-16 07:39:57

  • 民族服饰产业需要工匠精神

    各行各业都需要工匠精神,民族服饰产业也不例外,都需要这种对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追求更完美的精神。
    2018-08-15 15:43:29

  • 职场无礼行为可能殃及受害者子女

    对同事漠视、嘲讽等缺乏尊重的行为可能给对方带来心理上的伤害。不仅如此,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这种伤害还会被受害者“带回”家中,转嫁到子女身上,表现为对子女过分严厉、苛责等。12日在美国旧金山闭幕的美国心理学工作者协会年会上,加拿大加利顿大学研究人员报告了他们的这一研究成果。
    2018-08-13 20:42:22

  • 为外卖小哥“管闲事”点赞

    近日,上海一位外卖小哥接到了一个有些反常的订单,客户发来电子版文件,要求外卖小哥帮忙打印并配送。外卖小哥粗粗一看,像合同,但没有签名和公章,疑心是诈骗文件,便提醒签收的老人,是不是让打钱过去,要不要请子女看一下,老人不听劝告,小哥就报了警。经调查,警方已确定文件系伪造,此事为诈骗,目前已立案侦查。
    2018-08-13 09:13:12

  • 谁最应该和外卖小哥换岗

      最近,四川省眉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3名民警和3名外卖骑手,进行了一次角色互换,相互了解对方工作的难处,民警送外卖,第一单就不幸超时了,外卖骑手则在路口劝导着自己的同行,不要走机动车道。
    2018-08-12 08:13:20

  • 莫让异地工作的职工身累心更累

    企业要“走出去”,离不开职工的全力支持。将职工远派外地,然后通过各种手段缩减福利待遇,这样的企业于情于理都站不住脚。异地工作的职工,不仅要远离家人朋友,独自面对陌生的环境和工作对象,有时还需身兼数职加班加点,其中的辛苦可想而知。如果再遇到某些无良企业“耍心机”,他们恐怕就要身心俱疲了。
    2018-08-08 10:39:56

  • 让赚钱和顾家的梦想照进现实

    只要我们各级干部共同努力,切实把企业所需与农民所盼紧密结合起来,就能有更多“扶贫车间”“扶贫工厂”落户农民家门口,贫困群众“人人有事干、个个有钱赚、户户能致富、家家达小康”的愿景就能尽快成为现实。
    2018-08-07 14:45:33

  • 请给高温下的劳动者撑把“遮阳伞”

    当我们在空调房享受夏日清凉的时候,总有这么一群人仍坚守在工作一线:电力工人在故障抢修现场、消防战士正在苦苦训练,环卫工人将人行护栏进行认真清理,建筑工人在高高的塔吊之上、交通巡警顶着骄阳在高温下执勤……
    2018-08-07 14:42:25

  • 别让高温津贴总成季节话题

    近些年,高温津贴几乎是季节话题,逢夏必热。尽管从2015年开始,每年国家相关部委都会出台关于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各地根据通知的要求也相应制定和完善相关办法。同时,每遇高温相关部门也一再重申,并加大了专项检查力度。
    2018-08-03 13:53:44

  • 工会既要办好实事也要讲好故事

    这样不厌其详地介绍一条发生在西南边陲,看似与我们工作、生活关系不大的新闻,为什么?因为其中某些细节和报道本身触发了关于工会工作的联想。
    2018-07-27 07:26:24

  • 凝心聚力献良策 砥砺奋进新时代

    希望企业多一些让技术工人成长为大工匠、大国工匠的培养途径,以工匠精神引领职工技能提升。深入实施“金蓝领工程”,推进首席员工、金牌工人选树和劳模工匠(高技能人才)工作室、职工创客群建设,通过上岗培训、岗位培训、专门培训和“师带徒”等形式加强职工技能素质培养,使技能提升行动对职工实现全覆盖。
    2018-07-24 18:35:36

  • 员工培训莫成虐待闹剧

    近年来,不少公司热衷于拓展训练,旨在提高员工的身体心理素质,激发潜能,培养团队意识。然而,打着培养员工的大旗,最后成为虐待,侮辱员工的“魔鬼训练”屡见不鲜。
    2018-07-19 16:36:16

  • 湖北孝感农民工赴非洲打工受困待救援 正联系协商回国

    杨延方等人服务的分包公司金浩国际的工作人员公开回应称,6人的护照确实在该公司工作人员手中,目的是为了帮他们办理保险。由于公司帮他们垫付了机票、保险、签证等费用,违约就应当偿还这些费用,总计每人3.5万元。
    2018-07-19 08:39:19

  • 实施多梯次人才结构培养体系 助力工匠成长

    劳动者是生产力三要素中最活跃的因素,劳动者的素质决定产品质量,工匠精神体现的是企业软实力。因此,培养高素质职工队伍应是企业发展的永久目标。
    2018-07-17 13:27:57

  • 充分发挥工会小组长桥梁纽带作用

    企业的工会小组长无疑是基层工会组织的骨干力量,在打开新时期企业基层工会工作的新局面中,如何充分发挥工会小组长的作用,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值得不断探索和实践。
    2018-07-17 13:27:35

  • 分配制度应向户外劳动者倾斜

    “从总体供求关系上来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愿意从事这些艰苦岗位的劳动者越来越少了。”沪上资深劳动法专家、劳动与社会保障杂志主编周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生活水平低,为了生存只求一份工作便好,但相较于父辈们来说,眼下80、90后这样的“二代农民工”,不仅经济水平宽裕不少,求职的选择余地也变大了。
    2018-07-16 09:13:34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