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黑龙江省总工会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www.workercn.cn2018-06-04 10:12:54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5月31日,省总工会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组组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陈亚君,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题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专题发言。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长义主持会议,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王东明、于国君、刘立民、孙永成出席会议。

  陈亚君从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营造风清气的良好政治生态三个方面进行阐述,结合真实案例和违法违纪事实数据,阐述了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严峻性、长期性、复杂性,为全体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从严治党教育课。他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廉洁自律,做干净有担当的好干部。

  郭长义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工会领导干部要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要严格要求自己,按规矩办事、按政策办事。省委对工会工作非常重视和支持,工会组织越来越受到社会各方面的关注,工会经费、中央财政资金、帮扶资金,特别是下拨资金很充足,怎么管好、用好这些资金,省总工会领导高度重视。省总工会经审委今年要全面进行检查审计,在资产方面要重视起来,管好用好工会资产。对于事业单位,特别是各疗养院,在招投标、日常工作管理中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理,处理问题要讲规矩、有依据。财务管理要按规章制度执行。

  郭长义对陈亚君的专题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他做好对省总工会各部门及相关领导的监督,有问题及时提醒。

  郭长义要求,工会干部既不要乱作为,也不要不作为。既要想事,又要干事,更要把事干好,领导干部要起表率作用。今年年初,省总工会制定的关于民生10件事,各部门要抓好落实工作。今年上半年,省总工会做了很多工作效果显著,很多同志经常加班很辛苦,大部分同志工作积极主动,但也有个别同志有工作拖拉现象,缺少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要通过组织学习,提高政治素质,掌握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要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反腐败教育,工会领导干部要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省总机关各部门和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高丹丹 记者 刘文磊)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