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山东泰州全面启动“工匠劳模讲堂”活动
//www.workercn.cn2018-05-26 09:15:23来源: 中工网——《劳动新闻》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日前,泰州市“工匠劳模讲堂”进校园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在泰州学院拉开序幕,此举标志着泰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活动开始。

  2017年泰州工匠、兴化戴泽中学副校长徐秀峰从泰州学院毕业已经16年,这次以“工匠劳模讲堂”主讲嘉宾身份回到母校的他很是激动。在讲堂上,他回忆了自己历年来在教学事业上的耕耘和探索,讲述自己参加全国和省里两场大赛洗礼后的收获。

  泰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泰州的建设发展不仅需要劳模工匠精英群体,更需要一大批具有“新理念、新知识、新技能、高素养”的泰州职工、泰州市民、泰州学子。

  据了解,泰州将在市总工会组织生活馆和泰州学院设立“工匠劳模讲堂”,作为劳模精神、工匠精神集中宣讲的固定阵地,其他各企业、学校、机关设流动讲堂。“工匠劳模讲堂”将采取领衔承办模式,由市级机关工委牵头组织“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进机关”活动,开展“劳模工匠风采展”、“劳模工匠走进机关工会”等活动,鼓励机关工作者敬业勤业精业、争先领先创先;由市经信委牵头组织“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进企业”活动,开展“劳模、工匠事迹企业报告会”、“我与劳模工匠互动”、寻找“身边的劳模工匠”等活动,激励企业员工积极投身劳动创造,成就人生价值;由市教育局牵头组织“进校园”活动,组织开展“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进校园”活动——开展“开学第一课”、“走向社会的必修课”,“劳模工匠精神主题班会”等活动,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端正价值取向。 (徐军霞)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