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南昌市总工会主席李国根:查摆问题要有“辣味”
//www.workercn.cn2014-05-08 14:42:2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5月6日上午,南昌市总工会党组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国根主持并讲话。市委第十督导组组长刘建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宋亮生、陈小勤、张理国、杨艳、陈水平、周宇凤出席会议。

    会上,市总工会班子成员纷纷根据自身实际工作谈认识、讲体会、找差距。李国根在发言时指出,焦裕禄、龚全珍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一要深学深思,坚定党的理想信念。要坚定党的理想信念这个思想“总开关”,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事业观,大力弘扬优良作风,自觉避免和抵制“四风”侵袭,努力为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做贡献。二要细查细照,恪守为民服务宗旨。要以焦裕禄和龚全珍同志为明镜,以“三严三实”要求为准绳,带头学习领会、带头细查细照、带头贯彻执行,俯下身子当人民的“勤务员”,张开双臂当人民的“遮阳伞”。三要笃行笃改,务实解决群众难题。要着眼于真抓实干,带头践行“三严三实”,重点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尤其要大力开展“十百千万”行动,让广大职工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四要自省自律,永葆清廉政治本色。要加强党性修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坚持慎独慎微,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李国根在总结讲话时强调,焦裕禄、龚全珍等先辈先进的事迹集中体现了“三严三实”要求的精髓实质,传递出强大的正能量。市总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以焦裕禄、龚全珍精神为标杆,掀起学习高潮;要以焦裕禄、龚全珍精神为镜子,深刻查找问题;要以焦裕禄、龚全珍精神为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以焦裕禄、龚全珍精神为指导,抓好当前工作。

    刘建潮强调,学习焦裕禄、龚全珍同志精神,一要学深悟透,思想认识触及“灵魂”。要提高标准的学,原原本本的学,结合实际的学,将学习与自身作风、工作、联系点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真正让自己“红红脸”、“出出汗”。二要深查细照,查摆问题要有“辣味”。要强化担当的查,善于聚焦的查,严格督导的查,对工作抓得不紧、指导不力的,要及时批评提醒。三要笃行实改,整改落实杜绝“形式”。要实实在在的改,开门纳谏的改,立竿见影的改,持之以恒的改。要始终坚守群众路线这个传家宝,不断增强党的群众观点和纪律观念,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践行群众路线不松懈,加强作风建设不停顿,下定狠抓落实、一抓到底的决心,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周群)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