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新疆新源县总工会教育实践活动边学边查边改
//www.workercn.cn2014-05-08 14:33:2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新源县总工会通过“开门评风”、问卷调查、企业家代表,劳模代表座谈会、到联系乡镇、社区调研等实践活动,广开言路,听取意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尤其是针对基层和职工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县总工会班子及全体党员进行了认真的反思和严格的自我批评,并制定了整改措施。

    针对工作效率不高,办事程序不规范问题。县总工会制定简化和公开了《特困职工优惠证办理程序》、《工会组建程序》、《工会法人资格证明办理程序》等。针对基层工会反映县总工会要求上报材料和会议过多,或多或少存在形式主义现象, 县总工会建立了网上办公平台,各类材料尽量改成电子版上报,同时精简会议,将每年的工会工作会议会期由原来的4小时缩减为1小时。

    针对联系和服务职工不深入的问题,县总工会结合开展的“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活动,加强了组建、职代会、工资集体协商等工作,建立了“救助、维权、服务”三位一体的综合性职工服务平台和联系基层制度。深入基层,为职工群众开展以“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为内容的“阳光帮扶情暖四季”专项行动等实事活动,年初年以来受惠群众达1000多人次。

    针对举办基层工会干部和职工学习培训少。2014年,县总工会计划聘请扬州市总工会、自治州总工会有关专家到我县举办1-2期工会干部培训班。同时,2014年每季度组织一次基层工会人员交流活动。

    针对组织职工参与性强的活动少,对企业单身职工关注不够。2014年,县总工会计划举办5-10次全县性的职工参与性强的活动。同时,县工会将组织3到5各类企业的单身职工搞联谊活动,让年轻人在工作之余有交友约会的机会,在解决职工的个人问题同时,稳定职工队伍。

    针对公务接待不规范问题,办公用品管理不够严格,办公用纸、水电等方面不够节约存在浪费的现象。县总工会根据中央廉政八条、自治区廉政十条、自治州廉政十二条、县委廉政十四条,制定了《新源县总工会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办法》,建立了解决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长效工作机制。2013年至今,办公经费大幅度下降。(张骞 王晓波)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