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长沙表彰150名劳动模范
//www.workercn.cn2014-04-30 10:35:10来源: 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 王桂平)在4月28日召开的长沙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表彰大会上,受表彰的150名劳模成为耀眼的“劳动明星”。

  会前,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与劳模们一一握手,微笑着向他们表示祝贺。

  此次劳模表彰大会共分为《担当》《热心》《信念》《品格》四大篇章,分别讲述了山村教师陈宋瑜、蓝灯“的哥”彭友良、白衣天使龙利亚等劳模的感人故事。来自宁乡县巷子口镇檀树小学的“扁担校长”陈宋瑜,一人一校坚守山村教育36年。他用自己微薄的工资资助困难学生,为42名学生支付学杂费近3万元,并先后将38名上学路途较远的学生带到自己家中免费食宿。今年即将退休的他表达了对学校和讲台的不舍,并希望有更多年轻人接过山村教育的担子。如今,他的女儿也是一名教师,在聚光灯下她亲手给父亲颁发“长沙市劳动模范”的荣誉勋章;而长沙蓝灯出租车公司司机彭友良,带领雷锋车组的“的哥”们,从2009年开始,义务接送困难群众3000余次。彭友良帮助过的一位老人在去世前给他写了一封感谢信,但还没来得及将这封信送出。表彰会现场,老人的女儿泣不成声地读出了这封充满感情的信。顿时,全场所有人都被感动了……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市委副书记张迎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观清,市政协主席范小新,荣获2014年全国及“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和“五一劳动奖状”及“工人先锋号”的代表,长沙市第20次受表彰的全体劳动模范和部分历届劳模代表等参加表彰大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