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徐守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 汇聚科学发展强大正能量
//www.workercn.cn2014-04-30 10:28:49来源: 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省委书记徐守盛接见劳模代表(记者 李少华/摄)

  中工网讯(记者 潘锦 李少华)4月28日下午,我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长沙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出席并讲话,他要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来,不断推动科学发展,让广大劳动者更多更公平分享改革发展成果。省政协主席陈求发出席大会。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韩永文主持大会。省领导于来山、戴焕出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致辞,副省长黄兰香宣读省人民政府表彰决定。大会对全省今年获得全国和省级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与个人进行了表彰。省人民政府对49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分别授予了“湖南省劳动模范”、“湖南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徐守盛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向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和各个阶层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为湖南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老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劳模以平凡的劳动创造着不平凡的业绩,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徐守盛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汇聚科学发展强大正能量;要大张旗鼓宣传劳模事迹,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要深入学习践行劳模精神,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积极投身经济建设,踊跃参加劳动竞赛,不畏艰辛劳动、脚踏实地创业,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当好科学发展的主力军;要真心实意关心爱护劳模,为劳模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真正使劳模有地位、受尊重、能发展。

  徐守盛指出,要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集中精力推动发展,竭尽全力深化改革,齐心协力促进和谐;要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让广大劳动者更多更公平分享改革发展成果;要着力维护劳动者的民主政治权益、劳动经济权益、精神文化权益。

  “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徐守盛说,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自身改革与建设,着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开展工会工作的新方式新途径,把工会组织建成职工群众满意的“职工之家”,使工会干部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

  刘莲玉在致辞中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更需要用劳模精神鼓舞士气、凝聚力量、激发活力。她号召全省广大职工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有智慧、有技术,能发明、会创新的当代工人,坚定支持改革、积极参与改革,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奏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主旋律。

  来自国网益阳供电公司配电一班班长周智勇、新晃侗族自治县邮政局步头降支局乡邮员杨国荣、中航工业南方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红、省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森林资源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王福生4位代表先后在大会上发言。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劳动模范、广汽菲亚特汽车有限公司整车制造部焊装科科长罗文智代表全体获奖者宣读《倡议书》。

  会前,省领导与获得全国和省级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合影。

  省总工会领导刘革安、钟小汨、周海斌、周乐红、郭建中、李铁华,副巡视员李爱华出席大会。省直有关厅局负责人和职工群众代表参加了庆祝表彰大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