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弘扬劳模精神 推进改革创新
//www.workercn.cn2014-04-30 10:31:37来源: 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我省又有49名职工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1个单位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39个集体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省政府对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个人同时授予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称号。在此,谨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省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国家的脊梁、社会的中坚和人民的楷模,他们以实际行动铸就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伟大劳模精神,他们激励和鼓舞着全省广大劳动者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

  要弘扬劳模精神,做推动改革的实践者。工人阶级是我们党最坚实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劳模精神是中国工人阶级伟大品格的生动体现。全省广大职工要弘扬劳模精神,胸怀大局、甘于奉献,支持改革、参与和推动改革,做改革的促进派,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主力军作用。要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实施意见》要求,抢抓新机遇,应对新挑战,敢于作为,勇于担当,有力有序打好深化改革的攻坚战。

  要弘扬劳模精神,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在广大劳模身上,折射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即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劳动模范也是倡导社会良好风尚的一面旗帜,它指引和激励广大职工群众爱国、敬业、爱家、助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任务。全省广大职工要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立足本职、争创一流,在谱写中国梦湖南篇章的奋斗征程中实现人生理想,体现个人价值,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要弘扬劳模精神,刻苦学习、勇于创新。在知识经济时代,广大职工只有不断学习,不断提升创造能力、创新能力,才能把自己塑造成为有专业技能的新型劳动者,才能凝聚力量,战胜一切困难。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只有不断创新,才能赶上和超过世界先进水平,才能让我们的民族屹立在世界。

  要在全社会唱响“工人伟大,劳动光荣”主旋律,形成关爱劳模、尊重劳模的良好氛围。劳模及广大工人阶级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伟大贡献,建立了不朽功勋,我们应当学习他们、宣传他们、关爱他们。要把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落到实处,要保护好劳模和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帮助他们解决生产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让他们实现体面劳动,为他们发挥聪明才智、建功立业营造更好的环境,创造更好的条件。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是工会的重要职责。要坚定不移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切实关爱劳模,真情服务职工,不断提升工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奋进,扎实工作,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科学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本刊评论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