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无锡惠山区钱桥街道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全面启动
//www.workercn.cn2014-03-18 11:46:5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3月12日下午,钱桥街道总工会召开2014年度工资集体协商工作部署暨专题培训会议,各社区、行业、园区工会主席,相关企事业单位工会主席,街道及各社区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社保协理员,街道总工会、社保所相关工作人员100多人出席会议。据悉,钱桥街道今年工资集体协商合同目标签订任务为1115家,辖区内签订工资专项协议的企业协议履行率要达98%以上。为此,街道总工会联合人社所落实四条举措,扎实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顺利开展。

    把握协商重点、难点和程序

    邀请惠山区总工会民管部部长刘礼权就工资集体合同如何规范签订作具体培训,详细阐述合同签订的要点和程序,会议式协商、完善投票式协商、强化团体式协商、开展专题式协商和丰富个体式协商等工资协商的形式和内容,增强企业加强民主协商机制建设,促进和谐、健康发展重大意义的认识。让参与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合同签订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

    推行“三商三保”提高协商实效

    根据行业特点,指导企业科学确定各主要工种的最低工资标准,完善相关津贴、补贴制度,建立与企业经济效益相联系的工资增长机制,促进职工工资增长与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对尚未建立协商机制的企业,指导积极创造条件,尽快建立工资集体协商机制;已建立协商机制的企业,巩固和深化协商成果,提升协商质量。

    完善履约督查报告制度

    指导各企业在职代会上报告说明集体合同履约情况,并成立有企业代表、工会主席、职工代表组成的监督小组,检查工资协商落实情况,街道和社区年内也将组织1-2次专项检查。

    明确责任强化工作落实

    根据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街道总工会与各基层工会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并联合街道人社所组织基层社保协理员共同参与工资集体协商推进工作,同时,新聘任了6名街道工资协商指导员,包片分组落实服务指导、督促和审核任务,通过建立协商指导员定点挂钩企业、挂钩区域等制度及“点对点、点对面”指导、督查等方式,不断提高全街道工资协商成效水平。(街道总工会、社保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