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10月23日 星期一

【图片故事】林占熺和“中国草”

《工人日报》(2023年10月23日 05版)

10月14日,在福建农林大学,林占熺教授(右)向参加培训的外国学员介绍菌草菇培育技术。

“如果我能再年轻10岁,我就可以做更多的事情。”今年80岁的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林占熺这样感慨道。

菌草技术由林占熺发明,此项技术在国内外广泛应用。菌草被称作“中国草”“幸福草”。据介绍,林占熺团队至今已将菌草技术推广至107个国家,帮助13600多名学员掌握了菌草技术。

“如今,菌草技术也从最早的‘以草代木’栽培食药用菌,拓展到菌草生态治理、饲料、生物质能源、材料开发等领域,成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的新领域。”林占熺说。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