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5月12日 星期一

专栏

《工人日报》(2023年05月12日 06版)

优服务 促发展

出口退税为企业注入“税动力”

永安税务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出口退税政策,护航出口企业发展行稳致远,国家税务总局永安市税务局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优化出口退税服务举措,通过持续优化备案流程、企业管理精细分类、出口退税加速办、专员办等多种举措,进一步释放税费政策红利,为出口企业增动力、添活力。

“现在办理出口退税业务非常便捷,足不出户就能办,都是线上无纸化办理,审批速度也快。去年,我们办理出口退税140余万元,这些真金白银大大缓解了企业的投资压力,有效盘活资金链。”永安市宇泰雨具股份有限公司办税员说道。

下一步,永安市税务局将持续关注辖区出口企业发展,靠前服务,精细服务,提升出口退税服务质效,精准辅导企业享受各项税费支持政策,为出口企业注入“税动力”,赋能出口企业蓄势远航。

(巫云华)

国家税务总局锦州市税务局

举办主题荐书活动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锦州市税务局举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税声朗朗话锦绣主题荐书活动,以“书”为媒,乘主题教育的“春风”,绘就锦绣税务新画卷。

活动以比赛方式进行,设“书记荐好书”“悦读传佳音”“书香绘锦绣”三个环节,全系统11支队伍同台“荐书、读书、讲书”,诵读名家著作,分享红色经典。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春鹏表示,广大税务干部应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读好“理论书”,扎稳扎牢思想之根;读好“专业书”,提升服务机关基层的本领;读好“实践书”,助力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读好“廉洁书”,守清廉之“碧波”,扬清正之“白帆”。

(白倩楠 孙宝城)

茌平区“一件事”办理助力城市新发展

近日,聊城市茌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优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模式,进一步规范、简化城市更新地下空间项目审批,以茌平区雨污分流管网改造提升工程为突破口,提出《茌平区城市更新地下审批“一件事”办理》,为城市更新工程提质增效,推进茌平区品质城市建设。

建章立制促规范。制定《茌平区城市更新地下审批“一件事”实施方案》,明确适用范围、全流程及各阶段审批办结时限,实行流程再造、豁免清单、告知承诺制,为全区地下审批“一件事”提供文件支持。

定制清单提效率。定制项目地下空间项目审批“一张表单”,按照“项目分类审批、一张申请表单、一套材料清单、完成多项审批”的“一张表单”服务模式,力求完成项目涉及所有审批事项申报程序,全力压缩审批时间,铺就审批“快车道”。

(邹涛)

明溪:项目管家送关怀

税收惠企促发展

为更好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要求,不断落实落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举措,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明溪县税务局派遣“项目管家”服务团队前往福建南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税收宣传走访活动,把关怀与服务送到纳税人、缴费人心坎上。

在税企座谈交流会上,“项目管家”服务团队全面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耐心讲解最新税费政策,及时了解企业对数电票等新政策理解不透彻的情况,热心解答疑难问题,并结合企业项目实际开展针对性辅导,指导财务人员按照新政策申报纳税。通过全方位、多形式走访企业,明溪县税务局“点对点”提供税收服务,收集企业发展的涉税问题,梳理问题清单并及时解决,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持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邹琦)

“队”服务“组”

农村基层治理迈上“发展高速”

近年来,贵州省福泉市凤山镇组建基层治理综合服务队,将治理延伸基层末端,让农村基层治理走上“发展高速”。

组队伍亮身份,测评机制生动力。吸纳优秀组员组建基层治理服务队,通过亮身份、亮职责让群众知晓存在困难找谁帮,并开展季度测评,确保工作开展有动力。

发清单重述职,一年一比提效率。村级围绕“五好”职责按月制定工作清单,每季度组织召开述职会,年终结合工作完成情况等择优选取队伍进行通报表扬。

强宣传解矛盾,环境优化聚民心。利用院坝会、群众会等开展政策宣传1000余次,村级邻里矛盾化解率达95%,带头实行卫生“门前三包”制度,营造环境卫生人人爱护的氛围。

(霍仁坤)

五四薪火青春志 兴税筑梦新征程

为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干部弘扬五四精神,国家税务总局清流县税务局开展“五四薪火青春志 兴税筑梦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

青年干部沿着万里长征第一步,走进中央红军村和长征出发纪念馆,探寻红色印记。税务青年们在凤凰山红军街头的门楼“红军万岁”的标语下,倾听着红军的光荣历史,宣誓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在长征出发纪念馆内参观了红色文物,体会着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在艰苦岁月中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馆内珍藏的全国唯一一本最完整的《中国工农红军军用号谱》更是让青年干部深刻感悟着“军号嘹亮,人在号谱在”的永恒精神。

征程万里风正劲,青春奋发正当时。清流税务青年干部们将努力在推进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放飞兴税梦想,在拼搏中绽放青春税月风采。

(赵慧贞)

多措并举确保五一假期运输

五一假期,一趟趟开往“春天”的列车加速奔跑,有效满足了广大人民的出行需求。大连供电段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扎实推进外部环境整治,以实际行动确保供电安全,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提供有力支撑。

这个段组织加大对铁路沿线环境的排查整治力度,全面梳理轻飘物隐患处所,对管内铁路沿线两侧500米范围内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健全外部环境安全隐患库和环境安全隐患档案(一事一档)。对检查发现的轻飘物垃圾点等隐患,充分应用“双段长”工作机制,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和护路组织,通过向铁路沿线企业、居民下发隐患告知书、签订安全互保协议等多种形式,协调督促对垃圾投放处的漂浮物及时清理,有效控制异物搭接风险源,有效保证了铁路供电安全。

(刘佳 张修海)

节后上班第一天 服务群众办事忙

5月4日,“五一”假期上班第一天,国家税务总局将乐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的21名工作人员调整状态回到工作岗位,开启了为民服务的“快进键”。8个综合窗口、两个房产交易专窗、导税台和自助办税区都迎来了节后首批前来办事的群众。

“今天过来办理灵活就业的社保非常顺利,税务人员辅导我用手机办理,效率很快。”前来办事的群众张桂林说道。

办税服务厅还提供了自助办税终端,方便纳税人自助办理购票和代开发票等业务。据统计,当天窗口累计受理各类税费业务200余人次,自助办税区辅导纳税人线上办税缴费80余人次。

将乐县税务局将继续以“红心、精心、真心、匠心、热心”优化纳税服务,以实际行动擦亮“心服务 零距离”青年服务品牌,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纾困解难。

(陈萍萍)

广告

登报电话:1325672057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