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一

把“孤岛设备”接入后台监控平台

数字化改造赋能智慧巡检

《工人日报》(2023年03月29日 07版)

本报讯(记者邹倜然 通讯员翟胜闻)“我们通过监控后台,就可以对站内所有设备实现在线监测,设备运维压力大大减少,数据实时性和准确性也得到提升。”近日,在浙江省常山县35千伏招贤变电站数字化改造施工现场,工程负责人徐宁介绍。

随着电网规模日益扩大,设备数量不断增加,电网运行情况越来越复杂,而大部分变电站只对站内部分设备的运行数据进行监测,远不能满足当下运维精益化管理的要求。为此,国网衢州供电公司大力推进变电站智能化改造,通过设备“微升级”和后台“微改造”,以小成本实现大提升,把“孤岛设备”接入变电站后台监控平台,贯通信息通道,实现数据流动,为“业务流程信息化、设备状态在线化、数据分析智能化、生产指挥集约化、运检管理精益化”提供数据支撑。

“项目完成后,设备运维人员通过后台监控系统就可实时监测断路器SF6气压值、线路避雷器泄露电流值、直流系统运行状态参数、变压器差流等数据,解决了数据抄录不精确、状态召测不及时、运维巡视项目繁琐等问题。”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将加快设备管理数字化转型赋能进度,加大设备智能升级力度,全面提升变电站智能化水平,使智慧巡检迈上新台阶。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