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3月13日 星期一

云南

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工人日报》(2023年03月13日 06版)

据新华社电 记者日前从云南省人社厅获悉,今年以来,云南积极采取稳岗位、快输出、增收入等举措,扎实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截至3月5日,全省1553.54万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

云南是劳务输出大省。今年以来,云南省人社厅联合各州(市)人社部门抢抓春节后复工时机,协调组织提供“务工专列”“务工专车”“务工包机”等“点对点”运输服务,帮助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及时调剂用工,增强就业稳定性,推动更多农村劳动力往县外、省城、省外就业,增加务工收入。

据统计,今年春节后,云南各级人社部门组织2.24万趟“务工专列”“务工专车”“务工包机”等,提供“点对点”运输服务。截至3月5日,全省1553.54万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其中,省外转移就业397.63万人;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326.72万人;易地搬迁劳动力转移就业58.21万人。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