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3月13日 星期一

吉林

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举办

《工人日报》(2023年03月13日 06版)

本报讯(记者柳姗姗 彭冰)3月5日,由吉林省民政厅、省人社厅联合主办的全省第二届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圆满收官。通过层层选拔,来自省直和市州的11支代表队、43名选手参加比赛。

比赛分为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理论知识主要考核对《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年版)》的理解掌握;操作技能主要考核养老护理员针对老年人身体、精神状况提供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心理支持等服务的实操能力,比拼技能实操、应变能力、观察能力和交流沟通等综合素质,展现了养老护理员日常工作背后的技术含量和人文关怀。

据了解,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及技术指导教师,经省人社厅核准后,授予“吉林省技术能手”称号,选手及技术指导教师晋升技师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的,晋升高级技师职业技能等级。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的选手及指导教师晋升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

据介绍,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吉林省正加快建设居家社区机构和互助养老相协调、医养康养文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举办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有利于选拔高技能人才,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激发养老护理员“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潮,促进全省养老机构护理水平提升。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