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3月08日 星期一

第二场“委员通道”开启,8位委员回应职教等社会关切

【两会通道传真】让职教培养的人才有水平有文凭

《工人日报》(2023年03月08日 05版)

3月7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8位全国政协委员接受了记者的集体采访。

本报记者 王伟伟 摄

本报北京3月7日电(记者王维砚)“我们要让职业教育培养的人才既有水平,又有文凭,能有多元立交桥式发展路径和出彩的人生。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今天上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在人民大会堂开启,民建中央常委、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苏华委员首先亮相。他用两个故事生动讲述了职业教育如何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作用。

本场“委员通道”上,8位全国政协委员接受媒体采访,他们结合亲身经历和真切感受,针对职业教育、大学生就业等社会关切回答记者提问,现场金句频出。

“职教一人,致富一家,带动一方”“职业教育既能顶天,又能立地”……在苏华委员看来,工匠精神始终是职业教育的灵魂。

今年,2023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达到1158万人,同比增加82万人。毕业生如何找到合适的工作牵动着委员们的心。

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委员建议,青年人一方面要怀有一颗平实之心,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另一方面,要从最基本的工作、最基础的环境做起。就业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在起点上兢兢业业地做好工作,将收获长期受用的宝贵财富,从而为今后的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