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2月17日 星期一

中国中化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工人日报》(2023年02月17日 01版)

本报北京2月16日电 (记者郑莉)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2月15日至16日在中国职工之家召开。来自中国中化总部、各专业公司、直管单位的167名工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中国中化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中国中化工会正式成立。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许山松到会指导并讲话。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负责同志参会。

随后,召开了中国中化工会一届一次委员会议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议,选举产生工会主席和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等。中国中化党组副书记李庆当选工会主席。

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由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于2021年联合重组成立,是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全球最大综合性化工企业,其业务范围覆盖生命科学、材料科学、基础化工、环境科学等八大领域,资产过万亿元,全球员工22万人。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负责同志表示,中国中化工会成立,将有利于更好维护广大职工合法权益,调动起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企业加速融合、和谐健康发展。

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一段时间工会工作情况、谋划了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据悉,中国中化工会将重点聚焦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职工关心关爱工程等方面开展工作。值得关注的是,中国中化工会将进一步加强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建设,积极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推动企业重大决策、重要生产经营管理、职工切身利益等事宜按规定提交职代会审议,对关系企业发展的重大问题、职工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等按程序及时有效公开,充分保障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此外,工会将加强对职工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保护,实施“女职工关爱行动”和“两癌”检查、女职工休息哺乳室建设等工作。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