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2月17日 星期一

全国总工会机关召开2022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现场述职会议

以党建高质量成效推动新时代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

《工人日报》(2023年02月17日 01版)

本报北京2月16日电 (记者郑莉 朱欣)全国总工会机关2022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现场述职会议今天召开,这是全总党组压紧压实党建责任、提升机关党建质量水平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机关党建高质量成效推动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谭天星主持会议并代表全总党组逐一进行点评,提出要求。

根据中央组织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有关要求,全总党组抓紧抓实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进一步规范考评事项,拓宽考核维度,量化考评结果,并开展现场述职。会上,11位全总部门和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分别进行现场述职,其他部门单位党组织书记、领导班子进行书面述职,交流党建工作经验,检视问题不足,提出改进措施。随后,全总党组分管同志进行点评。点评结束后,与会人员结合述职情况进行互评,现场填写了测评表。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工会各项工作和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全总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突出政治建设,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走好“第一方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理论武装,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联系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要夯实基层基础,创建“四强”党支部,发挥教育管理监督作用,在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中建强战斗堡垒。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履职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带头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把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成果转化为党建工作改进提高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劲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工会十八大胜利召开。

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

此前,全总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全总机关2022年党建工作总结和2023年党建工作思路举措汇报,审议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报告,听取落实党建重点任务和纪检专项工作专题调研报告,对加强全总机关党建工作作出部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