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2月03日 星期一

节前有体检,节后发红包

项目部春节暖心举措获工友点赞

《工人日报》(2023年02月03日 07版)

本报讯(通讯员胡育松 刘传兴)“两年都没回家了,今年终于陪父母过了一个团圆年,心情很激动。”刚过完50岁生日的农民工刘辰,打算元宵节后从老家湖南返回天津继续务工,目前工作的项目预计于2024年建成,节后回来的任务也非常重。

来自江西的赵金泉是刘辰的工友,二人都在中铁上海工程局天津地铁Z4线项目务工。“我俩没啥文化,不太会用手机,项目部的青年志愿者帮助我们下载软件,顺利抢到了车票,这可帮了大忙。”赵金泉告诉记者,项目部还在工人春节回家前,安排了免费体检,“平时自己哪舍得花这个钱呢!”

一个月前,项目部留下两个班组共13名农民工坚守至春节前,组织进行节段梁压浆作业,确保年前完成全部冬施任务,为节后按期完成复工生产目标打下基础。据介绍,他们修建的天津地铁Z4线是天津市滨海新区“十大工程”轨道交通系统工程10个重点项目之一,也是串接天津滨海新区南北片区与核心区的骨干线路。

能够亲身参与到重大项目的建设,工友们心里非常自豪。“除了工资能够按时发放,加班坚守的工友们还拿到了红包。”刘辰表示,他所在的项目部是一个成立了7年的老项目部,超过1000名农民工兄弟在这里相遇相识,项目部对工友们一如既往的关怀和照顾让他们心里倍感温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