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1月10日 星期一

山东沂源县总推出“惠职工·保外保”

职工住院,自掏腰包更少了

《工人日报》(2023年01月10日 02版)

本报讯(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王晓丽)“原以为医保报销后还得交纳1400块钱,结果经二次报销后,自己承担的部分还不到1000块钱。”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某企业职工张传宇对记者说,他递交材料两天后,就收到了“惠职工·保外保”理赔金。

“惠职工·保外保”是2022年沂源县总工会为防止职工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联合保险公司推出的一项保险。为此县总工会还特意围绕职工年龄结构、健康状况以及参保情况,对12家县直属企业、55个县直部门单位、12个镇街及开发区的196家企业进行调研,对本地职工医疗支出、医保赔付等数据进行了分析,据此合理设计保险项目。

据介绍,凡参加“惠职工·保外保”的工会会员,一年内因疾病住院治疗发生的合规医疗费用,在经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减免、民政救助、“齐惠保”及其他商业保险报销后剩余自付合规费用,5000元(不含)以下部分,可获30%的救助;5000元(含)至2万元(不含)部分,可获50%的救助;2万元(含)以上部分,可获70%的救助。每人每年度累计最高救助2万元。

据悉,为使工会会员享受低门槛、低保费、高效率的健康保障服务,沂源县总工会成立7个督导组进行全流程跟踪。“只要是工会会员,都能参保。理赔不设起付线而且即时参保即时理赔,从运行情况来看,切实为职工家庭减轻了就诊负担。”沂源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任维东说。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