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12月19日 星期一

参赛选手通过网络亮出真功夫、展示绝活

2022年皖台职工技能竞赛线上交流活动举办

《工人日报》(2022年12月19日 02版)

本报讯 (记者陈华 通讯员沈春 吴东方)12月11日,由安徽省台办、安徽省总工会与台湾中华劳工同盟总工会共同举办的皖台职工技能竞赛线上交流活动在安徽六安市和台湾新北市同步进行。两地各派出30名选手参加活动。

在位于六安技师学院的安徽赛场上,现场大屏实时直播两地比赛画面。烘焙赛场香飘四溢、焊接赛场火花四溅、车工赛场机械轰鸣……参赛选手们通过网络亮出真功夫、展示绝活儿。

来自六安威尔康食品有限公司的参赛选手、面点师梁先菊是第一次参加皖台职工技术交流这样的大型活动,她兴奋地说:“能和台湾同胞同行同台竞技,对我个人的成长是十分有利的。”

近年来,皖台职工线上技能竞赛交流活动日益增多,交流范围不断扩大,继2021年成功举办皖台职工线上焊接技能竞赛交流活动后,经过双方共同协商,今年又增加了烘焙、车工两个比赛项目。本次皖台职工技能竞赛活动实现了“3个首次”:每名参赛选手都是首次参加这样的竞赛活动、首次邀请45家台湾产业工会和职业工会参加活动、首次邀请在皖工作的台籍职工参加活动。

安徽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勇表示,竞赛活动为皖台人才交流搭建了一个开拓视野、淬炼专业、展示才能的平台,让能工巧匠通过网络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提高技能水平,更好地交流、交心、交友。

近年来,安徽省各级工会落实落细对台胞同等待遇政策和各项惠台措施,全心全意为在皖台籍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落实安徽省惠台55条,把在皖台籍职工列入五一劳动奖章评选范围,并授予数十名在皖台籍职工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同时,安徽省总工会与台湾工会和劳工界克服疫情等诸多因素的影响,积极开展交流合作,通过视频连线等方式,连续举办皖台职工新春团拜会、皖台职工焊接技能竞赛交流活动,增进了两岸同胞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提升了两岸职工的技能水平。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