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12月19日 星期一

规模不断扩大 内涵不断深化 链条不断拉长

银川市总金秋助学帮6000学子圆梦

《工人日报》(2022年12月19日 02版)

本报讯 (记者马学礼 通讯员丁勇 刘斌)近日,在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总工会工作人员的回访电话时,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刘娜难掩感激之情。从高中时就读“工会班”,考上大学后被列为金秋助学活动帮扶对象,直到今年毕业后又在银川市总工会组织的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中成功入职当地一家企业,困难职工子女刘娜直言“如果没有工会的持续陪伴,我走不到今天”。

实施金秋助学活动20年来,银川市总工会不断延长助学链条,拓展帮扶范围,累计筹资1800余万元用于助学活动,像刘娜一样受益的困难职工子女有6000多人。

据介绍,2003年银川市总工会开始实施金秋助学活动,当年为20名考上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每人发放1000元助学金。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和帮扶政策的调整,助学金的发放标准从最初的每人1000元增加到2015年的最高每人5000元。帮扶对象范围也在不断扩展,从应届入学大学生、中专、技校中的困难职工子女,2014年又进一步延伸至高中,形成了全方位的立体帮扶体系。

金秋助学的帮扶内容也不断得到丰富。2015年起,金秋助学把经济资助与人文关怀、能力培养结合起来,把重要时间节点帮扶与日常助学救助结合起来,为困难职工子女提供“两节”送温暖、寒暑假公益课、社会实践、毕业职业介绍等多元化的帮扶服务。

金秋助学活动规模不断扩大,内涵不断深化,链条不断拉长,已成为银川市总工会服务职工的响亮品牌和解困脱困帮扶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银川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加大力度、拓展内容、丰富形式,将金秋助学活动打造成“有温度、有热度、有力度”的工会服务平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