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12月09日 星期一

大山里的新农民实现种养一体化

《工人日报》(2022年12月09日 06版)

本报讯(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覃涛)“现在种药材的肥料全部使用养殖产生的有机肥,药材秸秆和边角料全部回收加工成生猪饲料。” 日前,在湖北省五峰县和鹤峰县的大山交界处,鹤峰县乔云村村民杨志勇得意地向记者介绍他家的种养一体化发展模式。

杨志勇领记者来到他的饲料加工仓库,只见他合上电闸,随着机器运转的轰鸣声,饲料机里快速涌出一股股压紧成型的淡黄色颗粒饲料。杨志勇笑着说:“这样的饲料,一个小时可以加工一吨!”

2016年,杨志勇与乔云村签订了100亩土地承包合同,注册了杨兴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发展中药材和生猪养殖。100亩土地全部种上了药材,养殖生猪100头。到了2021年,生猪养殖出栏数逐步扩大到400头,可因为电力条件的限制,没法扩大规模了。

原来杨志勇的生产动力电,是从五峰县湾潭镇三台坡村拉来的,湾潭供电所的工作人员说,你们离供电变压器距离太远,又只有一户用电,若改造仅架线投资就得上百万元,建议改用直线距离相对近一点的鹤峰燕子镇的电。

今年6月13日,杨志勇来到鹤峰县燕子供电所,所长郑昌杰仔细看了相关资料后,当场拍板说:“你的用电情况符合零费用接入政策,我们尽快向县公司申报项目,安排技术人员现场核实你的用电负荷。”

6月23日,从报装申请到正式通电,仅用了10天时间。杨志勇说:“这一切就像做梦一样,6年来我一直想办没办成的事,供电所一下就解决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