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12月02日 星期一

【清欠动态】青海海西州办结28件欠薪案

《工人日报》(2022年12月02日 06版)

本报讯(记者邢生祥 通讯员马琴)今年以来,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坚持防欠与清欠相结合,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被青海省促进就业和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评为“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A级地区”。截至10月31日,海西州已立案办结欠薪案件28件,涉及人数761人,涉及金额1583.41万元。全州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案件结案率、拖欠农民工工资举报投诉案件结案率分别达96%和98%以上。

海西州在线上线下广泛宣传,打通欠薪维权“最先一公里”。加强动态监管和日常排查,发现农民工欠薪隐患,第一时间反馈主管部门,督促消除隐患问题。目前,全州市县级建设项目及时预警并化解欠薪隐患问题9起。

同时,海西州常态化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劳动保障年检等专项执法,严厉打击欠薪行为。各地区劳动监察部门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方式随机抽查不少于50家企业,每月抽查在建工程项目。通过建立全州欠薪隐患案件“日报告、周分析、月总结”工作制度和欠薪案件“日调度”工作措施,提高全州根治欠薪工作的组织协调能力。

此外,海西州制定《农民工工资欠薪线索办理流程》,覆盖案件受理、案件分派、案件办理的全过程,实行通报机制和问责程序。制定“3函1通报1台账”的“311”督办问责机制,针对各类信访渠道和12345政务服务平台转办的欠薪案件进行督办、提醒约谈、问责、通报,对预警信息和转办案件实行动态管理,专门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切实解决各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