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10月28日 星期一

小小豌豆尖 拓宽农民致富路

《工人日报》(2022年10月28日 07版)

清晨,一缕缕阳光洒在贵州仁怀市长岗镇茅坡村的田间地头,放眼连片的豌豆尖地里,郁郁葱葱的豌豆尖长势喜人。10余名村民脸上洋溢着笑容,拿起菜筐,穿梭在菜地间,采摘“镶嵌”着露珠的豌豆尖,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来到茅坡村村室,只见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全是前来交售豌豆尖的村民。“豌豆苗栽培后,在每年10月到次年2月进行采收,总体可采收茎叶5次,今年我家种了10多亩豌豆尖,目前价格是3.5元每斤,亩产量约800斤,一年的收入大概就是2.8万元。”茅坡村党支部副书记山坤银满脸笑意地说。

“比起其他蔬菜,豌豆尖的投入小、见效快、产量高、还省工省力。”茅坡村工作组组长杨智春表示。接下来,茅坡村还将继续积极探索有机高粱间套轮作蔬菜、大豆、红苕等低矮农作物,着力打造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科技田”“样板田”和“示范田”,以示范引领推动全镇传统农业转型升级和农村产业革命发展。

近年来,长岗镇坚持党建引领,以农民为主体,采用“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助推农村产业快速发展,实现了“支部有作为、党员起作用、群众得实惠、集体增收入”,有效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启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新引擎。据统计,2022年长岗镇种植豌豆尖1.5万亩,预计可实现豌豆尖产值3000余万元。(江小霞)

广告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